直擊朝韓緊張邊境 克林頓曾稱是世界最恐怖地方之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報導)日前,有外媒到被稱為世界最恐怖地方的朝韓邊界現場採訪,發現韓方邊界民眾的生活狀態依舊,與目前半島緊張局勢形成鮮明對比。

3月20日,德國之聲報導了對韓國江華島的採訪見聞,那裡距離朝鮮僅有幾公里遠,1990年代美國總統克林頓參觀三八停火線時,曾說:這裡是世界上最令人恐懼的地方之一。

名叫白松喜的一家甜點店老闆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日常生活並沒有太多變化。只不過檢查哨所的增多了一些而已。但朝鮮當局試射導彈後,戒備森嚴的邊界地區遊客急劇減少,使他的營業額受到影響。

白松喜說:「我其實就是在戰備氛圍下長大的,對於朝鮮半島的分裂狀態,我也沒有什麼特殊感覺,早已經習以為常了。」

記者觀察到,在寧靜的江華島上,稻田,農舍,花鳥,和空氣中彌滿著的炊煙的味道,簡直是完美的田園風光。不過島上海岸的鐵絲網和瞭望塔,讓人聯想到硝煙的味道。

為何世界各大媒體都在報導朝鮮戰爭一觸即發之際,韓國民眾卻能如此漫不經心?對此,朝鮮問題專家布魯安·R·邁爾斯的解釋是,朝鮮問題如同懸著的劍,它在韓國民眾的頭上已經懸了幾十年之久,這裡的人對這種威脅已經習以為常,視而不見了。

據了解,江華島上的許多居民,都是朝鮮戰亂期間逃來此處的難民,雖然這裡離他們的家鄉很近,但他們已經70多年不能返回家鄉了。現年66歲的黃先生表示,真正讓他感到悲傷的是,相隔僅幾公里之遙的北朝鮮民眾,將要為貧窮和專制所困更加嚴重。

3月15日,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宣布,將於近期內再進行一次核試驗。朝鮮一月份進行核試驗後,聯合國對該國實施了近20多年來最嚴厲的制裁措施。

朝鮮民眾的生活

報導說,黃先生的工作是導遊,每天帶領遊客參觀「和平觀望台」,每天都能感受的到這裡離家鄉到底有多近。

在觀望台的第五層,遊客可以親眼看到北朝鮮的真實景象:光禿的山峰,土房組成的鄉村,放學回家路上的小孩子;春季,還可以看到對面農民趕牛耕地的場面。

另外,還可以看到一個高樓林立的現代化居民點,但那裡永遠看不到居民。據了解,朝鮮戰爭結束後,平壤當局在邊界地區修建了很多這類專供對外宣傳的村莊,以展示朝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吸引韓國民眾「棄暗投明」。據悉,金正恩治下的朝鮮國民生產總值,目前僅為韓國的四十分之一。朝鮮在邊界所建的「特區」,反倒成為格外醒目的風景。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朝鮮:將再試爆核武併發射導彈 日韓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