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驚心!200萬「殺人」疫苗流入陸18省市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春季是流行病的高發期,也是打疫苗的最佳時機。可是如果人們用的疫苗已經失去免疫能力、甚至變質,不僅不能起到疫苗的作用,還可能導致人死亡。在過去5年中一名中國大陸的疫苗批發商就至少銷售了200萬隻變質疫苗,而且還是在她服刑期內完成的。這是繼毒奶粉、毒大米之後,又一件荒唐可悲的事情。

大陸媒體最近曝光,山東省濟南市一對龐氏母女,在網上聯繫了10多個省市的100多名醫藥公司業務員,或疫苗非法經營人員,購入防治乙腦、狂犬、流感等病毒的25種人用二類疫苗或生物製品,其中部份很快就要過期。然後再加價銷往湖北、安徽、廣東、河南、四川等18個省份。

過去5年中母女倆經營的疫苗總數超過200萬支,總額高達5.7億元人民幣。

這對母女都有醫學教育背景,但她們經營的疫苗並沒有按照法律規定的方式運輸、保存,脫離了2-8℃的恆溫鏈,難以保證品質和使用效果,注射後甚至可能產生副作用。

據報導,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對此批評說,「這是在殺人」。王月丹指出,疫苗沒有經過2-8℃貯存和冷凍運輸,會失去免疫功效,甚至讓接種者感染發病而導致死亡。

龐氏原是山東省菏澤市牡丹人民醫院的醫生,2009年因非法經營人用二類疫苗,涉案489萬元,被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罰款50萬元。但她在緩刑期間,將非法經營疫苗的生意做得更大、範圍更廣。

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當地的官員或者職能部門,應該是受賄了,他肯定是收她們的禮了。收她們的禮他不上報啊。她也不用通過安檢,也不通過檢查,直接就可以銷售。這個還是跟當地的政府有關。」

中國衛生部前官員、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表示,應該對知法犯法的龐氏母女嚴懲,同時調查當地的職能部門,是誰為這對母女遮掩了這麼多年。

從事藥品銷售的陝西鄒先生表示,在大陸所有問題都是先推責、掩蓋,只有到了大面積爆發、無法控制的時候才會曝光。他舉例,2003年的非典事件,開始各個職能部門都是掩蓋、欺騙,最後導致全國全面爆發,造成的損失無法估計。

從事藥品銷售的陝西鄒先生:「大陸這個地方監管、監督它都是不到位的。在事情剛剛暴露的時候,一般都是壓住。採取的都是躲避、壓制或者是掩蓋。」

民眾對此事反應也非常強烈,有的要求嚴懲母女,有的要求追查根源,還有網友感嘆:「中國呀中國!毒奶粉、毒食品、毒藥、毒蔬菜、毒米…你拿甚麼讓老百姓放心食用?中國制度是甚麼?假貨到處有!!!」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查官沈良慶:「這個反映的其實還是整個社會道德失範的問題,這不單是監管問題。監管確實有問題,但是也有一個道德失範的問題。就是說,現在人為了掙錢不擇手段,利慾薰心,整個社會都這樣。」

鄒先生表示,現今的大陸要想合法做生意、按良心做生意,很難掙到錢。人們經常通過偷工減料、或者是使用一些非法手段掙錢。各個行業的幾乎所有廠商、商家,多多少少都和政府部門有利益掛鉤。而在政府職能部門的人,不同流合污也無法生存。

鄒先生說,整個社會都是這樣。要想掙錢,這個體制就逼得你不得不去犯法。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