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情偶記:搬回加拿大?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訊】四年一次的美國大選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今年美國大選最大的看頭和最有戲劇化的部分就是地產大亨川普的參選。

美國大選和加拿大大選有很大的不同,具體操作上也很複雜。美國大選必須在各個參選黨派里選出合資格的候選人,然後再由候選人代表本党參加總統大選。目前在美國,總統大選主要是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驢象之爭。

現在想通過共和黨提名的川普雖然看起來獲得很多民眾支持,民調和初選得票率都遠遠領先黨內其它候選人,但因川普的另類表現,並不受到共和黨高層的待見。川普現在有點四面楚歌,各種媒體,包括對手,黨內人士都在討伐他,他接下來勢頭是否還像現在這樣風生風水,誰也說不清楚。

川普的大嘴連孩子們都有所耳聞。那天晚上和兩個兒子討論美國大選,今年上9年紀的大兒子說他不喜歡希拉里,因為她是個騙子,她說話出爾反爾,應該進監獄獃著;桑達斯雖然主張大學免費(兒子說這點他很喜歡),但是桑達斯如果當選的話,美國經濟就完了,所有人就完了,也不能選他;但是川普也不行,他是個大嘴,他說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造一個長城,如果他當選的話,有一天恐怖分子或者墨西哥人一定會謀殺他。兒子說,如果必須要在希拉里和川普之間選擇的話,他只好選川普。

說到很多美國人在嚷嚷,如果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話,他們就要搬到加拿大去。孩子們可來勁了,也吵吵說,那我們也可以搬回加拿大去了。

從小生在加拿大,在美國已經生活了6年的孩子們還從來沒有為自己的加拿大公民身份覺得自豪過,好不容易有個賈斯汀。比伯,可惜除了唱歌,他並不是美國孩子心目中的好形象,這下子,美國出了個川普,加拿大人總算可以得瑟一把了。

結果,當爸爸興奮地告訴孩子們我們的美國綠卡終於辦下來了,孩子們一個個冷面相對,讓爸爸的心徹底掉到了冰窟窿底,據說這可是他們公司化了5萬美金律師費才幫他申請下來的。可是,奈何?如果川普當了美國總統,或許我們真的會打算搬回加拿大也說不定呢。至少小土豆長的比川普帥多了。

文/林雨荷

(責編:李丹)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