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中共公開分裂 江派成強弩之末

中共兩會期間,新疆當局主管的無界新聞網3月4日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有關截圖被海外轉發。

有消息稱,無界新聞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是新疆書記張春賢妻子李修平的好友;北京高層已派人調查處理此事件背後的政治圖謀。

新疆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周永康的地盤,長期控制在江派人馬手中。據悉,新疆也是薄、周政變計劃中三條退路之中的一條。

在新疆的地盤上出現攻擊習近平的文章,顯然,事件的背後極有可能是江派勢力在策劃。因此,這是一個標誌性事件,標誌著中共的公開分裂,江派和習近平當局公開大分裂。中共官場將面臨一場大混戰。

與此同時,與中共內部有勢力在海外放風離間習近平和李克強,習近平和王岐山之間的關係。這股放風的勢力也很可能是江派人馬,因為很多海外江派媒體參與其中,而且鼓吹與習近平「決戰」。

按照常理說來,江派都要主動和習近平「決戰」了,事先應該已經有所準備,應該積聚了一股相當大的勢力,否則,憑甚麼和剛剛通過軍隊改革更全面掌控了軍權的習近平「決戰」呢?

但事實好像恰恰相反。3月8日,習近平參加湖南團審議時,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當面向習近平介紹頌揚習近平扶貧的歌曲。其在發言中多次力捧習近平,並在湖南代表團中強調維護「習核心」。

湖南是江派重地,徐守盛被指與江派關係密切。既然無界新聞已經發表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江派已經發出和習近平「決戰」的總動員令了,作為江派地方大員的徐守盛,本來應該加入到攻擊習近平的陣列之中,至少應該學學張春賢的樣,用「再說吧」之類的回應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現在怎麼「倒戈」強調起維護「習核心」來啦?

這就說明,江派根本已是強弩之末,無論其如何虛張聲勢的鼓吹要和習近平「決戰」,他們實際上早已奄奄一息,毫無還手之力,差不多都已處於束手待擒的境地。否則,徐守盛還會見風使舵、臨陣「投靠」習近平嗎?

很快,能佐證江派快完蛋了的諸多消息繼續傳出。3月16日,中共兩會結束,江澤民老巢上海醜聞爆發:租房詐騙案頻發;網絡訂餐平台「餓了麼」被約談和正式立案調查;一銀行職員非法出售客戶信息被判刑;中介事前設陷,市民跟中介打官司六成敗訴;上海外來常住人口首次負增長,15萬人逃離;財新網再報上海「電老虎」馮軍案。

這表明江澤民的老巢上海隨時都有可能被習近平和王岐山攻破;江澤民本人隨時都有可能被習近平和王岐山作為「超級大老虎」拋出;江派勢力隨時都有可能「樹倒猢猻散」,出現徹底潰敗、四下逃亡的局面。

屆時,已經公開分裂的中共也必然會同時呈現出一幅大崩潰的圖景,從上到下,中共內部將人心惶惶,任何人都不可能「穩坐釣魚臺」。這是一個任何人力都無法逆轉的歷史性必然進程。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言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