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第519期(2016/3/19)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新聞週刊】第519期(2016/3/19)

提要
活摘完整證詞公布 美眾院通過決議譴責
邁向民主 吳廷覺當選緬甸新總統
再戰超級星期二 盧比奧敗退卡西奇堅守
兩會閉幕 中國罷工潮湧現

活摘完整證詞公布 美眾院通過決議譴責

2006年3月,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黑幕曝光。事件十週年之際,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14號公布了一名活摘手術現場警衛的完整證詞,再次引起各界關注。16號,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決議,譴責並制止中共活摘罪行。大陸民眾得知真相,對中共的暴行表示「用語言無法形容的憤怒」。

2009年,一名證人聯絡《追查國際》,錄下了這段證詞,講述2002年自己在遼寧省公安系統工作時,曾持槍擔任警衛,目睹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的過程。

活摘手術現場警衛證詞:「2002年4月9日,下午5點開始解剖。這個人身份是一個老師啊,女的,30多歲吧。一個挺保密的部門,派了兩個,一個是解放軍瀋陽陸軍總醫院的一個軍醫,還有一個是第二軍醫大學畢業的……就是給她送精神病院的一個手術室,然後進行一套東西。當時我們一人拿一把手槍在旁邊站崗。不打任何麻藥,手術刀在胸脯,一刀下去,血是噴濺出來的,那個女人就嗷大叫一聲,說法輪大法好。」

十年前,《追查國際》為了證人的安全,只公布了部分錄音。在活摘黑幕曝光十週年之際,特別將完整的證詞錄音公之於眾。

活摘手術現場警衛證詞:「眼角膜、腎、心臟……,甚至還把那個腦漿吸出來不知道有甚麼用。當時心臟血管剪刀一下,她就進行抽搐,非常可怕的,『啊 啊』。哎呀…我不想再講下去了!在這之前,她受過的羞辱更大。我們的民警有不少就是變態的那種,用鉗子、用窺視器,都是不知道哪來的儀器,對她進行屬於猥褻,對她進行強暴…,太多了,還有更邪惡的呢。我感覺對不起她,我救不了她。」

活摘手術現場警衛證詞:「以後如果我還活著的話,你就幫我轉載這些東西。為了讓更多的我出來,敢於說真話。」

有中國大陸民眾突破網絡封鎖,得知完整錄音內容後,表示用語言無法形容的憤怒。

安徽民眾孤先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殘忍,有的時候是一種用語言無法形容的憤怒。這個武警曝光的這些情況,實際上就告訴我們,如果不把中共這個魔鬼給消滅掉,中國社會是沒有希望的。」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為中華民族的道德在中共統治下墮落到這種程度感到悲哀。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這個民族很可悲呀。你必須是道德的全部墮落,百分之百的喪失人性,才有可能參與,才有可能容忍這樣的罪行。這樣一些罪行如果不得到清算的話,正義是沒法得到張揚的,這個民族就永遠生活在黑暗當中,生活在罪惡當中。」

葉寧認為,應該要求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啟動國際刑事調查。

《追查國際》呼籲各國政府、機構和民眾,登陸該組織的網站,收聽這份完整錄音,同時還上傳了60個錄音和1628份資料證據,呼籲更多知情者別再沉默。

3月16號,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了敦促中共停止強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決議案。

決議案敦促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中共批准的對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進行器官摘取的行為,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分析。

決議案還要求對中國移植器官來源進行調查,每年向國會報告禁止向涉及強摘器官的外國官員頒發美國簽證的情況,以及鼓勵美國的醫務人員提高對中國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行為的認識等。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認為,這項決議案的通過,表明國際社會認定中共活摘罪行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和震懾中共的活摘罪行。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這個事情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他們一開始都是非常的震驚,表示難以相信,那麼美國外交委員會通過這個決議,實質上是肯定了這個事情的存在,包括之前聯合國也通過相關的一些決議和呼籲,要求中國對這個問題進行獨立調查,包括歐洲議會也通過了這樣一個決議案。」

決議案還提到,中共當局曾表示2015年1月1號起,停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死刑犯器官,但並沒有解決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問題。對於人權組織報告中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做移植而死亡的事實,中共當局一直矢口否認,也不允許獨立調查機構對中國器官移植體系進行調查。

美國人權律師葉寧認為,中共活摘罪行不是一個國家的國內罪,而是國際罪種,整個國際社會應該更加重視。

美國人權律師葉寧:「是屬於國際罪種,它並不是一個國家的國內罪,國際刑事法庭一直到今天沒有對活摘器官這種罪行進行立案偵查。」

《追查國際》負責人汪志遠表示,長期的調查證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沒有停止,反而有所增加,2015年6月以來更加明顯。

汪志遠:「國際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關注,隨著真相的不斷曝光,中共在這方面壓力很大,他們想儘快的銷毀這些人證,但是他們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人數之多,一下銷毀不過來,又不想就那樣把他殺死了以後銷毀,而是想用器官移植這種方式,既銷毀人證又謀取暴利。」

《追查國際》表示,他們相信,大部分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參與者,可能是因為受到了中共的長期洗腦或脅迫。他們呼籲世界各國政府、民眾以及知情者,站出來共同制止中共的罪惡。

汪志遠:「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任何『執行命令』的託辭,都不可能作為豁免的理由。唯一的出路,那就是停止迫害,向追查國際舉報他人的罪惡,以爭取立功贖罪。作為追查國際,我們呼籲,全世界各國政府、組織和正義人士,立即行動起來,制止中共的反人類罪惡。」

撰稿:易聞
剪輯:明玉

邁向民主 吳廷覺當選緬甸新總統

3月15日,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總統候選人吳廷覺(Htin Kyaw)以360票,擊敗了由緬甸軍方推舉的,現任仰光省長吳敏瑞(Myint Swe)(獲213票),和民盟欽族議員亨利班提育(Henry Van Thio)(獲79票),當選緬甸新總統。由於緬甸憲法禁止子女有外國國籍者參選總統,昂山素季無法成爲總統,親自出面領導緬甸這個國家。因此,外界認爲,長期擔任昂山素季助手的吳廷覺,就任新總統後,將成為昂山素季的代理人。

緬甸上議院議長Mahn Win Khaing Than:「我們宣佈,吳廷覺贏得了多數選票,當選緬甸總統。」

3月15日,緬甸民盟總統候選人吳廷覺以獲360票的結果,擊敗了由緬甸軍方推舉的現任仰光省長吳敏瑞,和民盟欽族議員亨利班提育,成為緬甸首位通過民主程序選出的總統。緬甸自1962年開始,一直在軍政府的控制之下,至此,緬甸長達50年的軍政府統治將正式走向結束。現任總統吳登盛領導的政府任期,將在3月底結束,吳廷覺的新政府4月1日正式就職。

吳廷覺與緬甸民主鬥士昂山素季關係密切,他長期擔任昂山素季的助手,深得其信任。在昂山素季長年被軟禁期間,吳廷覺是少數幾個可以拜訪她的人。

緬甸新當選總統吳廷覺:「今天的投票結果是人民愛昂山素季(的表現),勝利屬於她和人民。」

緬甸國會議員全國民主聯盟黨KHIN SAUNG:「雖然昂山素季不能成為總統,廷覺是她的親密助手,我們可以相信他。這就是為甚麼我很滿意這件事。」

緬甸國會議員全國民主聯盟AUNG KYI NYUNT:「在這個時候,我們的國家需要誰真的可以做事並能和不同群體之間談判的人。我們很幸運,我們得到了有這種能力的人。」

而其他黨派議員也看好這位新總統,紛紛向他表示祝賀。

若開邦民族黨Htot May:「作為總統他將領導國家、政府,我們相信他能代表人民。」

鞏固與發展黨Khin Maung Thi:「我非常高興他當選,我為我的國家感到自豪,感謝所有人!」

聯邦團結髮展黨KO KO NAING:「從我們對他的了解,我覺得他是一個合格的人,他是個聰明人,大部分國會議員同意投票支持他。我相信他會想盡辦法帶領我們的國家。」

雖然全國民主聯盟去年11月的大選中在昂山素季帶領下,以壓倒性的優勢,拿下高達8成得票席位,但在現行憲法中授予軍方四分之一的國會議席,及國防、國內安全、邊防及官僚機構也必須由軍隊掌控。緬甸的政治權力仍大致在軍方手中。

這一切,都考驗著昂山素季的智慧,儘管她擅於跟軍方談判,但面對緬甸開放經濟、停止各族裔間衝突,及改善與中國等鄰國關係等,也都是挑戰。不過,面對緬甸走向民主體制的巨變,北京方面罕見表現出較為積極的態度,引起海外輿論的關注。

此外,緬甸大選,所展示出的民主,對中國大陸民眾來說,顯得尤其珍貴。著名旅美政論家曹長青先生去年接受本臺採訪時曾表示:緬甸的這一次選舉,向中國尤其向中國14億民眾發出強烈信號,緬甸可以選舉,為甚麼中國不能?所以這是非常重大的事件。尤其緬甸是受軍政府50年、半個世紀專制統治的國家,今天人民可以用選票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決定國家領導人,這是巨大的進步,對這個國家、對亞洲、對世界都有重要的意義。

編輯:吳慧真
剪輯:吳慧真

再戰超級星期二 盧比奧敗退卡西奇堅守

本週二,共和黨初選迎來關鍵的一天,佛州參議員盧比奧和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各自在主場背水一戰。最終盧比奧在大本營被川普以絕對優勢擊敗,黯然宣佈退選。而卡西奇則成功守住了關鍵的俄亥俄州,避免了初選進入川普和克魯茲單挑的局面。有分析認為,卡西奇的留守增加了局面的複雜性。如果沒有候選人能在初選結束時拿下半數以上的黨代表票,共和黨將舉行1976年來的首次「僵局代表大會」,來決定最終被提名的候選人。

3月15號,美國大選黨內初選再度迎來「超級星期二」。共和黨在佛羅裏達,伊利諾伊,密蘇里,北卡羅來納,俄亥俄五個州以及北馬裏亞納群島決出共367張黨代表票,大約佔總票數的15%。民主黨方面也將決出792張黨代表票。至此,超過半數黨代表票已經決出,初選正式進入後半程。

這一天的焦點集中在盧比奧的主場佛羅裏達州、以及卡西奇的大本營俄亥俄州。如果兩人不能在自己的主場擊敗川普,就將被迫退選。而「勝者全拿」規則也讓勝負變得更加關鍵。

最終佛州的結果和之前民調基本一致。川普共獲得45.7%的選票,以壓倒性優勢獲勝。盧比奧獲得27%的選票,並僅在一個郡戰勝川普。在佛州慘敗之後,盧比奧宣佈退出大選。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魯比奧:「也許上帝沒有安排讓我在2016年當選總統,我在此宣佈退選。」

另一方面,卡西奇成功守住了自己的主場,以46.8%的得票率贏下俄亥俄州,川普以35.6%位居第二。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卡西奇:「我要感謝偉大的俄亥俄州選民,我愛你們。我們將一路前往克裏夫蘭,取得共和黨總統提名。」

在其他各州,初選結果都是川普獲勝,克魯茲第二,卡西奇第三。其中在密蘇里州,川普僅以0.2%的微弱優勢取勝。儘管克魯茲未能拿下一個州,但仍然展現了高出預期的民意支持。

超級星期二過後,川普已經拿到678張黨代表票,距離贏得提名所需的1237張黨代表票還差559張。未能贏得俄州對川普來說影響很大,川普必須贏下後面初選中大約55%的黨代表票,才能直接贏得提名。而卡西奇的留守進一步增加了川普達成這一目標的難度。

布魯金斯學會資深分析師Bill Galston:「川普昨晚(星期二)的表現很出色,但還不是決定性的。現在共和黨的提名過程可能會出現兩種情況。一個是川普在黨代表大會前拿到絕對多數的黨代表票。這種情況下,除非共和黨內出現大事,否則他將贏得提名。另一個可能性是在佛州參議員盧比奧出局的情況下,剩下兩個候選人卡西奇和克魯茲贏得足夠的票數,阻止川普拿到絕對多數被直接提名。這樣的話我們就會看到很久都未發生過的情況,也就是初選領頭羊在黨代表大會舉行時未能拿到一半以上的票數。」

根據共和黨的提名規則,如果7月克利夫蘭黨代表大會召開時沒有候選人拿到一半以上的黨代表票,黨代表大會將被稱為「僵局代表大會」。屆時與會的共和黨代表將通過一套複雜的投票程序決定出最終的總統候選人提名。這正是卡西奇希望看到的,也是共和黨內反川普勢力保存的一線希望。如果這種情況發生,退選者所獲黨代表票的走向將會成為關鍵。

美聯社政治記者Julie Pace:「進入現代政治後我們從未見過這種(僵局代表大會的)情況。每個候選人都試圖弄清楚屆時的規則,怎麼把黨代表票拉到自己這邊來,需要幾輪投票等等。」

共和黨上一次發生類似情形要追溯到1976年,當時福特通過「僵局代表大會」擊敗里根獲得提名,但最終敗給了民主黨候選人卡特。在歷史上,需要通過「僵局代表大會」獲得提名的候選人大都在總統選舉中敗北。分析認為,此種情況將對共和黨達成戰勝希拉裏的目標造成不利影響。

民主黨方面,希拉裏在超級星期二贏得全部五個州,進一步擴大了與桑德斯之間的差距。下週二兩黨初選將在亞利桑那和猶他州舉行,此外民主黨還將在愛達荷州舉行黨團會議。

編輯:林宇

兩會閉幕 中國罷工潮湧現

2016年的頭2個月大陸全國工人群體事件已超過2013年報導的示威總和。中共兩會期間,發生黑龍江龍煤數萬名礦工持續多日討薪抗議,還有吉林最大鋼鐵企業千人集會討薪。而中共政府即將進行的能源環境以及產能過剩領域經濟改革,有可能進一步導致新一波工人下崗潮。中外傳媒聚焦的李克強人大記者會上,如何保住經濟6.5%增速、化解失業潮對社會的衝擊,再度成為關注焦點。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記者會,被外媒記者問到如何化解產能過剩導致的失業潮,他回答稱:「我略有沉重」。

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嚴峻,讓今年中共兩會的氣氛格外肅殺。兩會期間,黑龍江省長陸昊宣稱,當地煤炭企業在轉型時,沒有拖欠工人一分錢。不過當地工人表示,這是謊言。從3月9號開始,龍煤集團下屬的數千名礦工,連續多天走上街頭,打出橫幅,質疑省長「陸昊睜眼說瞎話」。甚至直指體制,要求「共產黨還我們錢」。

龍煤集團員工:「整個集團分單位,有的是幾個月,有的多一點,四、五個月工資都沒發(工資)。」

龍煤集團,是黑龍江省最大的國有企業,不過現在已陷入嚴重虧損。2014年虧損40億元,拖欠員工大約8億元工資,並計劃裁員10萬人。而整個中國的煤炭企業,90%都已陷入虧損狀態。

另外,陝西省渭南市澄合礦務局,也出現拖欠旗下多個煤礦的1萬多名工人半年工資,還欠繳住房公積金和養老金等。

澄合礦務局旗下煤礦職工白先生:「我們現在上班的呢,工資半年沒發,職工在都鬧事,這兩天現在正遊行。」

工人們陸續上街遊行討薪,他們高喊「我們要吃飯 還我血汗錢」、 「我們要吃飯 我們要生存」。

澄合礦務局職工王女士:「有快一千(人)吧,在馬路上堵車、攔車,想讓重視嘛,澄城縣警察鎮壓下去,打傷了十幾個人,現在有四、五個拘留著,今天是要去把拘留的那幾個要出來。」

澄城縣民眾趙女士:「找政府沒有多大的用吧,都去找礦務局這個單位。職工上街遊行,我覺得這個事挺震撼的,我覺得他們那些警察太不講理了。」

澄城縣民眾王女士:「聽說過年的時候,每個領導發獎金,最大的領導就上百萬了,往下礦長級別的,就幾十萬,把領導貪的這些拿出來,應該夠全局的這些職工兩個月的工資了。我覺得應該上頭陝煤團開始,應該首先解決的是貪污。」

中國沒有獨立工會,勞工NGO又被打壓,工人唯有被迫走上街頭。學者預計,激烈的街頭抗議,在未來幾年,或許不可避免。

「公民力量」創始人、哈佛大學研究員楊建利:「這些礦工在這裏工作,長年的低工資,其實已經為政府繳納了很多的稅金,稅金裡就包括失業保險,這是任何國家都應該有的,但是中國的社會福利系統不到位,工人一次次的被盤剝。之所以工人能打出這種口號來,就說明越來越多的人也認為,現在他們的困境,原因就是這個體制的問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礦工本人來說,這可能是個很痛苦的過程,但是其他很多私營企業的那些人,早已經過這樣沒有保障的工作。現在看來,在意識形態上共產主義在破產,那「社會主義」的經濟體制也在破產。」

3月14號,中國吉林省通化市通化鋼鐵有限公司,兩千工人聚集公司大門討薪。通鋼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人告訴《新唐人》,他們一直都正常上班,但是公司卻拖欠他們工資和取暖費。

通鋼工人:「拖欠了一個人(每月)3000多塊錢,三個半月將近四個月(工資),還有1700塊錢取暖費。昨天開始,現場有2000左右,我們工人在公司門前又站了一上午,沒人搭理我們,答復你。」

據了解,通化市二道江區有80%以上的人口都是通鋼的工人或家屬,因為沒有工資可拿,數萬人的生計受到影響。

工人集體討薪抗議事件,也讓中國的勞資糾紛問題再次成為國際關注的熱點。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刊登文章說,中國的勞資糾紛最近幾年內飆升了10多倍,引發抗議的頻繁程度,令人震驚。文章引述位於香港的《中國勞工通訊》的統計數字說,中國大陸2014年發生了1300多起罷工抗議事件,與2011年的185起相比,多出了數倍,而2015年罷工事件更增到了2944起。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也引述當地一位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說,據警方內部流出的一份信息顯示,參加罷工和抗議的礦工,已經被當局秘密錄像和拍攝,大批礦工被以頭像標註的方式列為危險的違法犯罪人員。而當地民眾在網上發出的消息很快就都被封殺,抗議礦工正面臨被秋後算賬。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