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眾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制止中共活摘決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日前,一項敦促中共停止強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決議案,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獲得通過。評論人士指出,決議案的通過,顯示了國際社會對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其他良心犯器官罪行的認定,對中共當局有震懾作用。

據《美國之音》報導,3月16號,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討論並通過了敦促中共停止強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決議案。這項決議案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前任主席、眾議員羅斯.雷提南提出,宗旨是對於「中國存在的制度性的、國家政權認可的摘取良心犯器官的問題」,美國國會表示關注。

決議案敦促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中共批准的對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進行器官摘取的行為,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分析。

目前,眾議院已經有166位議員對這項決議表示支持。

關注中共活摘罪行的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認為,這項決議案的通過顯示了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罪行的認定。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這次決議案就表明,國際社會公開認定中共一直在活摘法輪功和其他良心犯的器官。這個事情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他們一開始都是非常的震驚,表示難以相信,那麼美國外交委員會通過這個決議,實質上是肯定了這個事情的存在,包括之前聯合國也通過相關的一些決議和呼籲,要求中國對這個問題進行獨立調查,包括歐洲議會也通過了這樣一個決議案。」

報導援引決議說,中共當局曾表示2015年1月1號起,停止在器官移植中使用死刑犯器官,但是並沒有解決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問題。人權組織的報告顯示,中國的良心犯當中有很多法輪功學員,因此他們在被監禁期間更容易由於器官移植而死亡或被處死。但中共當局對此一直矢口否認,也不允許獨立調查機構對中國器官移植體系進行調查。

葉科認為,決議中的很多要求,可以從一定程度上遏制和震懾中共的活摘罪行。例如要求對中國移植器官來源進行調查、每年向國會報告禁止向涉及強摘器官的外國官員頒發美國簽證的情況等等。

葉科:「比如說第一它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行為,尤其是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器官問題;同時要求允許進行可信的、獨立的、透明的調查;另外一個就是鼓勵美國的醫務人員提高對中國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行為的認識。實質上就是等於要求美國人不要到中國去搞器官移植,因為到中國去做器官移植,就等於無形中參與了這樣一個行為。」

《美國之音》引述長期關注法輪功的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的話說,被中共強行摘取的器官也被賣到了美國。他說:「我們不應該漠視這一現象,允許我們的醫生從中國購買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的腎臟,我們不應該允許美國醫生移植這樣的器官。」

美國人權律師葉寧認為對於中共活摘罪行,整個國際社會應該給予更多的重視。

美國人權律師葉寧:「儘管我知道美國國會最近注意到這個活摘器官罪惡的問題,而且國會也通過了這個決議,從道義上譴責要追查這種罪行,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但是對這種罪行,國際的追究非常不到位,因為活摘器官是達到登峰造極地步的一種酷刑罪,是屬於國際罪種,它並不是一個國家的國內罪,國際刑事法庭一直到今天沒有對活摘器官這種罪行進行立案偵查。」

葉寧表示,希望國際社會可以真正的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罪行,因為這樣的罪行如果不得到清算的話,正義是無法得到張揚的。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肖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