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虛擬行銷術 助Google街景登玉山!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今年是VR裝置元年,各大廠投入研發,率先推出VR裝置的Google,今天(17日)宣佈,把Google街景地圖與Cardboard結合,讓民眾在家也能瀏覽各國景點,甚至爬上台灣最高鋒玉山,其實,也有多加業者,透過VR做廣告行銷,怎麼結合,帶您了解。

記者李晶晶:「想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民眾不用親自前往,現在透過記者手上的Cardboard,跟Google的街景地圖,就能體驗。」

左看右看,藍天白雲的景緻,呈現在眼前,從2007年推出的地圖功能,Google挾著龐大的訊息資料庫,與自家研發的Cardboard,除了前進台灣景點,還能遊走各國,創造另類鍵盤旅遊行銷術。

Google亞太區街景計劃負責人魏薌君:「怎麼樣讓我們的使用者,能夠更貼近,身歷其境的體驗,剛好Google有研發Cardboard的部分,所以街景就是首要的第一個 Project,可以來跟VR來做結合。(瀏覽量上面的數字有沒有增加)這個我們還沒有,確定的數字跟大家分享。」

麥當勞影片:「麥當勞的包裝盒子,你可以很快的在盒子裡。放進智慧手機,你完成了。」

Google Cardboard似乎成為另類的行銷工具,美國速食龍頭麥當勞,以及可口可樂,都想方設法與Cardboard做連結,今年2月,Google也首度在過年時,納入虛擬實境技術,使用者透過Cardboard可以放天燈,擁有360度的觀賞視野。

2014年,Google推出Cardboard,儘管現在全球出貨達500萬組裝置,但仍無法抵擋Google將投入生產VR頭戴裝置的計劃,以低價為訴求的厚紙版VR,將可能成為絕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