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水要端平?大溫三角洲市長:每座橋都收1元過橋費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儘管新建大對菲沙南岸長期忍受塞車的居民來說是個好消息,但不少居民為新橋收費的收費計劃感到擔憂,多年來素里一直呼籲在大溫地區制定區域性道路收費政策,近日三角洲市也加入行動。

  
3月15日,三角洲市長Lois Jackson發表聲明,呼籲省府建立公平的收費戰略,她希望整個大溫地區對所有橋樑採用1元的單程收費標準,目前經過曼港橋的小型車輛單程收費標準為3.15元。
  
據省報報導,Jackson說,自從收費的新曼港橋通車後,大量司機改用Alex Fraser橋,同時她指出Pattullo橋的維修工程也使Alex Fraser橋的擁堵程度更為嚴重,造成該橋頻繁塞車。如果Pattullo橋新建後改為收費大橋,Alex Fraser橋將成為通往素里和三角洲的唯一免費大橋。
  
近期素里已決定與新西敏和運聯簽署一份備忘錄,同意對未來新建的4車道Pattullo橋收費。素里市議員Tom Gill說:「我並不贊成(Pattullo橋)收費。」但是她強調:「我贊同應該推出一個區域性道路收費定價計劃。」
  
Gill說,去年10月運聯獲悉Pattullo橋重建計劃被指定為聯邦P3加拿大基金(P3 Canada Fund)撥款項目,因此運聯必須在本月底提交一個商業方案。

2015年底,市長議會和運聯開始商討區域性道路使用收費計劃,Gill說,菲沙河南岸橋樑的收費定價是有困難的。素里貿易局亦呼籲建立一個區域性收費策略。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