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臺北姐妹市市長會面 談經貿科技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3月16日,柯文哲在洛杉磯市政廳與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會面,雙方舉行閉門會議,兩方表達友好,盼有更多交流。

柯文哲市長與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展開了半小時會談,但規格不如姐妹市鳳凰城,外界預估受到中共的壓力。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每個地方的城市面對中國的壓力不一樣,還好,他們還是很友好,不過可能他們不想有麻煩。」

臺北駐洛經文處處長夏季昌:「邀請柯市長來過程順利,市府沒說沒收到有中國壓力,臺美雙方是很密切的貿易夥伴。」

柯市長笑嘻嘻地談及他和加西堤的談話內容,並歡迎加西堤到訪台灣。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談洛杉磯和臺北最可以合作的三個項目,交通、貿易和科技,第四個可能是旅遊,洛杉磯市長加西堤並送了一本書給我。」

他也參觀了洛杉磯市政廳。

我後方的路標非常獨特,它上面掛滿了所有洛杉磯姐妹城市的名字。

這個路標是2002年由洛杉磯前議員湯姆.拉邦吉所提案建造。

洛杉磯—臺北姐妹市委員會主席謝北宜:「25個姐妹市標是在這個路標上,以它的距離、城市,跟洛杉磯的距離來做一個地理上的標誌,雖然地理上大家距離那麼遠,在人民與人民的交往上是沒有距離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