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國家統計局長策劃與情婦外逃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遭到中紀委調查的中共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近日被媒体曝光其策劃與情婦外逃的細節。

大陸媒體3月15日報導,1月26日,王保安召開經濟形勢吹風會上說,人民幣貶值可能加劇資本外流,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中國經濟仍保持中高速增長等等。

王保安還在會上反駁索羅斯唱空中國經濟的言論僅是一家之言。

會議結束後,王保安到休息室取公文包和外衣,被中紀委副書記和2名特警攔下,通知他被「雙規」。

外界猜測,王保安落馬或與自身腐敗有關。財新網報導說,由於其在統計局任職時間較短,市場多猜測與其在財政部任職期間有關。

1月初,中紀委就曾找王保安談過話,勸他主動交代在財政部任職期間問題,並檢舉揭發內部問題。

鳳凰網說,儘管已被中紀委約談,但王保安並未主動交代,而是開始策劃外逃

報導稱,1月26日,王保安公開安排晚7時30分會議傳達國務院領導講話。但暗地通知司機送他去首都機場,計劃與情婦秘密外逃歐洲。王保安安排晚7時30分會議,顯然,是在放煙幕彈,會議開始後,王保安人不在,那時他乘坐的飛機可能早已離開國境。

報導說,事實上,中紀委早已嚴密監控王保安行蹤,決定抓捕。在搜查王保安公文包發現署名為「黃國安」和「丁毅」2本公務護照,有26日晚7時從北京飛往巴黎,及德航晚9時從北京飛法蘭克福兩套頭等艙機票。當晚王保安的情婦在機場貴賓室被抓。

今年52歲的王保安去年4月才被任命為國家統計局局長,創下高官從工作到落馬最快新紀錄。同時,王保安還是繼原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落網後,近十年來第二個因嚴重違紀被調查的統計局長。

王保安長期在中共財政部任職,曾任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副主任、財政部政策規劃司司長、財政部經濟建設司司長等職。2012年2月任財政部副部長。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