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雙鴨山氣氛緊張 大批礦工面臨被抓捕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訊】又有112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然在持續,2013年勞教制度被迫取消後,非法判刑已經成為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方式。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僅今年1到2月份被曝光出來的案例,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的就有112人。其中,2016年被非法判刑54人,2015年被判刑,消息2016年才傳出來的58人,刑期6個月到8年半不等。

雙鴨山氣氛緊張 大批礦工面臨抓捕

持續多天的黑龍江省雙鴨山數千礦工的集體討薪行動,3月15號暫時平息,但礦區氣氛依然緊張。

據當地民眾向本臺透露,當局從佳木斯和周邊地區調來的大批武警和特警,目前仍然駐紮在雙鴨山,礦業集團廣場上還仍然有數十輛警車駐守。

英國《金融時報》則報導說,這些警察封鎖了雙鴨山市中心,並在市內各處張貼抓人海報,至少75人被指是「犯罪份子」面臨被抓捕。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也引述當地一位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說,據警方內部流出的一份信息顯示,參加罷工和抗議的礦工,已經被當局秘密錄像和拍攝,大批礦工被以頭像標註的方式列為危險的違法犯罪人員。

知情人士還說,圖片上的人現在已經被抓了不少,而當地民眾在網上發出的消息很快就都被封殺,抗議礦工正面臨被秋後算賬。

黑龍江龍煤集團雙鴨山礦區的煤礦工人及家屬,11號開始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要求龍煤集團發給他們長期拖欠的工資,並抗議黑龍江省省長陸昊在兩會期間聲言黑龍江省國企龍煤集團改革順利,工人「沒有減少一分的收入」。他們打出橫幅說:「陸昊睜眼說瞎話。」

中國勞工維權事件幾年飆升10倍

雙鴨山礦工集體討薪抗議事件,也讓中國的勞資糾紛問題再次成為國際關注的熱點。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3月14號刊登文章說,中國的勞資糾紛最近幾年內飆升了10多倍。

文章引述位於香港的《中國勞工通訊》的統計數字說,中國大陸2014年發生了1300多起罷工抗議事件,與2011年的185起相比,多出了數倍,而2015年罷工事件更增到了2944起。

文章說,中國勞資糾紛引發抗議的頻繁程度,令人震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