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天價加班費 MTA拿預算養肥貓?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訊】加班可以拿加班費,卻不是人人都喜歡加班。但是對MTA的工人來說,也許是一件再開心不過的事。我們來了解一下。

根據Empire Center的分析報告,MTA在2015年支付了8.76億美元的工人加班費,比起2014年增加了11%。

其中有422名MTA工人的加班費比工資還高。十名工人的加班費已經把他們的薪水總額提高到原來的三倍。

MTA的長島鐵路,去年獲得最多加班費的員工Joseph Ruzzo,有23萬多美元($231,923)的加班費進帳,比他的工資101,204美元的兩倍還多。

另外,MTA巴士司機的加班費也是驚人,拿到最多加班費的巴士司機Jeffrey Birch有15年的工作經驗,去年有$153,173美元的加班費收入,是他的工資67,462美元的兩倍還多。

通常MTA巴士司機每小時工資是20.97美元,但老司機一小時能拿31.79美元,加班費則更高。

MTA的經費由紐約州政府和市政府撥款。在2015到2019年的資金方案中,MTA計劃向紐約市政府拿25億美元,從紐約州府獲得83億。

不過MTA的發言人表示,帝國公共政策中心的數據誇大。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