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最大規模軍演 朝鮮威脅挑釁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新聞週刊(518)3月7號,韓國和美國軍隊共同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測試防禦朝鮮攻擊的能力。韓國表示,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的軍演。朝鮮當天威脅說,要發動核攻擊。週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聲稱,朝鮮實現核彈頭小型化,還在週四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朝鮮半島局勢更加緊張。不過,韓國和美國認為,朝鮮不具備研製核彈頭的能力。韓國和日本譴責朝鮮試射導彈,韓國同時加強了對朝鮮的制裁。週六,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也加入了美韓兩國的兩棲登陸演習。

週六,美國和韓國海軍以及陸戰隊,舉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兩棲登陸演習,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也派出軍隊參加。

韓國國防部表示,這次軍演是迄今最大規模的聯合實戰演習。韓囯有超過30萬軍人參加,美軍有大約1萬7千人。

韓美軍指揮官說,演習旨在加強人道主義援助,救災和遠征作戰,維護朝鮮半島和平。

美軍海軍陸戰隊遠征旅總指揮官傑森:「相信通過共同訓練,我們會變得更加強大,也確信通過強大的聯盟和夥伴關係,擔負責任,將為本地帶來和平與穩定。」

像往年一樣,軍演開始前,朝鮮國防委員會發表聲明稱,要發動「全面攻勢」,並威脅說,要對美國駐韓軍事基地以及整個太平洋地區發動核攻擊。

韓國敦促朝鮮「應該立即停止自我毀滅的魯莽舉動」。

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君:「如果朝鮮無視我們的警告繼續挑釁,我們的軍隊將囘以堅決的無情打擊。」

週二,韓國宣佈進一步制裁朝鮮,將對朝鮮的40名個人和30個實體實施新的制裁,包括凍結財產、禁止與韓國人進行外匯和金融交易等,範圍涵蓋金融和海運。

週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首次聲稱,朝鮮已經實現核彈頭小型化。朝鮮官方電視臺播放了金正恩正在觀看一個看似核彈頭的小型球體畫面,身後還有導彈和導彈模型。

不過,軍事分析人士對此表示質疑。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具有「某種小型化的技術,但不具備研製或部署小型化核彈頭的能力。」

這一觀點和美國國防部此前的表述一致。

韓國已經宣佈,將與朝鮮核項目相關的個人和企業列入黑名單。

週四,朝鮮繼續挑釁,向東海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還通過官方媒體單方面宣佈,與韓國所有的經濟協議無效,將清算韓方在朝鮮境內的所有財產。

韓國國防部對此強烈譴責,並表示決不會坐視朝鮮清算韓國財產。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我們的軍隊正在密切監測和跟蹤朝鮮動向,保持充分的戒備狀態,以應對朝鮮的任何挑釁。」

日本國防部表示,朝鮮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並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向平壤提出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Gen Nakatani):「這顯然違反了聯合國先前制裁朝鮮核試驗的決議,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但朝鮮沒有到此為止。週五,金正恩通過官方網站再度聲稱,要進行更多的核爆炸試驗。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譴責金正恩的舉動狂妄輕率,並重申國際制裁的必要。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這是魯莽行為,金正恩不明事理,這也證明國際社會制裁朝鮮是必要的。」

朝鮮1月進行第四次核試驗,2月發射一枚遠程火箭,因此受到聯合國、韓國和美國更嚴厲的制裁,同時引發半島局勢緊張。

今年的美韓軍演將持續到下個月底。

編輯:易聞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