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蘇格蘭寶寶逃過墮胎手術成功出世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 (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英國蘇格蘭一位母親,已生有兩個孩子,卻意外懷有第三胎後決定墮胎並接受流產手術,然而這名奇蹟寶寶最終逃過一劫,成功健康出世,現在已4周大了。

24歲的哈珀已育有5歲及2歲孩子,因去年6月意外懷孕,但經濟拮据令她決心墮胎,她憶述:「這不是個容易決定,我愛孩子多於世上一切,但要多養一個實在無能為力。」

哈珀決定往醫院接受真空抽吸法的流產手術。但出院後她仍覺有異,後來再以驗孕工具前後測試15次,皆顯示有孕,她希望再作掃描檢查時卻被院方指她太多疑。在接受流產手術9周後終獲再安排掃描,果然顯示胎兒仍在腹中。

當時她已懷孕16周,不想服藥流產以免再次失敗,然而進行第二次流產手術可能傷及其子宮,而且有一定生命危險。

「我已被迫至沒有退路,只可繼續懷孕。」哈珀上月初終於誕下了這個小寶寶

哈珀後來才知道,當日是一位新人醫生操刀為她做流產手術,技術原因導致手術失敗。院方已向哈珀道歉。專家表示墮胎手術失敗的機率非常低,以英國計,只有0.2%孕婦要再度接受其他流產程序。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