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氣氛緊張 國航返航疑有「郭伯雄級老虎」外逃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恰逢中共兩會召開之際,中國國際航空CA177次航班日前在飛往墨爾本途中突然返航,成為各界議論熱點。除懷疑有中共官場高級「大老虎」出逃外,似乎也釋放出中共兩會的緊張氣氛。

3月10日,民航自媒體「航空物語」的一篇微博稱,9日,中國國際航空CA177次上海浦東至墨爾本航班,在飛到南海上空後突然返航,原因不明。

同一天,港媒鳳凰網報導稱,經確認,飛機衛星通信壞了,需要飛回上海換一架飛機重新執行航行。

其後,陸媒澎湃新聞稱,從國航方面了解到,該航班折返並非因為衛星通信損壞,而是出現了故障報警,在飛行途中又無法解除,機組安全起見最終決定返航。10日凌晨到達上海後,又安排另一架飛機重新執行航班,旅客已於當天順利抵達墨爾本。

時值中共「政協」「人大」兩會正在緊張的進行,消息傳出後,立即引發網民質疑。「西門橋」跟帖說:「飛機一旦出現安全狀況,應該立即就近降落。很有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飛機上有被雙規的外逃人員,通信系統壞了還不就近降落,卻飛回上海?這種解釋根本不合邏輯。」

不少網民對以上質疑表示贊成。「哭笑不得」表示:「明顯的是借口,最有可能的實際情況就是發現外逃貪官在機上。」「topten」:「貪官在飛機上。」

「wangtora」調侃:「以後出逃還是選擇外國航班,等出關信息傳到中紀委,一圈還沒打完,飛機就出了12海里算到外國了。」

更有網友聯想到2014年7月的「神秘禁飛事件」。2014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超過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誤或取消。據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稱,原因是空中管制,網上則有爆料,指禁飛事件或與周永康、郭伯雄等「大老虎」出逃有關。數天後,中共當局才通報是受軍事演習影響,但仍無法有效「闢謠」。

同時中國互聯網上有爆料稱:某軍方高級將領化妝女性使用假護照出逃,已被海關攔截導致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成為猜測焦點。

兩會被反腐「打虎」氣氛籠罩

2014年7月飛機禁飛事件,對應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剛剛出爐,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面臨「揭蓋」的緊張形勢。巧合的是,本次飛機返航事件,恰逢中共兩會掀起新的「打虎」高潮。

2016年3月4日,兩會開幕第二天,中共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突然被中紀委調查。外界觀察發現,王珉不但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為官,更在江澤民派系「吉林幫幫主」張德江的「旗下」經營。

日前,博聞社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說法稱,隨著周、薄、令、郭等大老虎及其餘黨的骨牌式倒台,一個個利益集團也紛紛崩塌。但因為腐敗分子變化多端,洗錢方式也層出不窮,又大多涉及跨境交易;單純從錢下手,不僅因為各國配合不力,使跨境執法難度日益加大,而且效率低下。為了快速肅清腐敗勢力,王岐山因為擔心夜長夢多,不希望時間拖太久,向習近平提出要重新調整反腐戰略。

從中南海高層傳出的信息進一步顯示,調查王珉其實是王岐山反腐戰略調整後的第一場實戰;而拿下王珉的突破口,主要涉及他早年在江蘇工作時的斑斑劣跡,而且王珉也擁有多名情婦。

據稱,王岐山以秒殺的方式,迅速拿下正在用餐的前吉林父母官王珉並將其作為今年兩會的「暖場大戲」,背後其實涉及到反腐「從錢到情」的轉變,而這種轉變是下一階段習王反腐戰略的重中之重。

分析人士指出,王珉落馬後,其江蘇幫背景再度被媒體曝光。因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祖籍是江蘇揚州,江蘇幫被認為與江澤民有直接關係,而先後替江澤民掌管這一大本營的回良玉與周永康,都是江澤民最親近的心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飛機返航事件不但發生在王珉被抓後,而且發生在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的上海機場。是否涉及江澤民派系高官外逃,值得繼續關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