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訊】下面來看財經速瞄

1. 歐刺激經濟 全球股市飆 黃金獨憔悴

在歐洲央行宣佈倒貼銀行以刺激經濟後,全球股市週五全面勁揚,道指漲幅超過200點。股市大漲也導致避險需求下降。紐約黃金價格已從1年來的高點回落,週五出現本週第4個走跌的交易日,跌幅超過1%。

2. 美2月進口價格下跌 跌勢趨於尾聲

美國勞工部週五表示,進口商品價格2月環比下降0.3%,低於預期,但降速隨著美元升值放慢和油價趨穩而放緩。這是進口價格連續第8個月下跌,導致通脹率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

3. 通用攻自駕共享市場 福特不落人後

通用汽車收購了位於舊金山的自駕車公司克魯斯自動化(Cruise Automation),收購金額據傳達10億美元。通用汽車2個月前還收購了發起汽車共用的Sidecar公司,並向叫車服務初創公司Lyft投資5億美元。福特週五宣佈進軍自駕車和汽車共享市場。

4. 成理財助手 銀行支持亞馬遜虛擬助理

亞馬遜虛擬助理「亞歷克薩(Alexa)」除了在迴聲(Echo)音響和電視機頂盒(Fire TV)外,現在更成為理財助手。第一資本(Capital One)銀行週五宣佈對其提供支持,讓用戶可以通過語音完成查詢和交易。除亞馬遜設備外,相關應用也能安裝在蘋果和安卓系統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