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幕後高人再透露軍改的細節內幕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軍改高層細節內幕被透露,引起外界關注。消息釋放者是被喻為習近平軍改幕後智囊的章沁生,據稱章沁生曾被中共前黨魁親自點名打壓,但卻得到習近平的重用。

經歷2015歲末和2016年初的習近平軍改,實行多部門制後的中共中央軍委打破四總部結構,變身7個部(廳)、3個委員會、5個直屬機構共15個職能部門。加上5大戰區、5大軍兵種(海陸空、火箭、戰略支援部隊)等,外界認為大大擴充了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的可能職位。

然而,3月10日,《香港商報》引述中共軍中原副總參謀長、現任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章沁生曝料說,軍委多部門制之後的軍委委員人數,肯定「不會增設軍委常委」。報導稱,章沁生在軍改啟幕後首次公開亮相。

此前,有消息稱,習近平對章沁生提出的「信息化軍事天才」甚為欣賞,所以這次軍改中多次向他諮詢。更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此次軍改後的軍委總部、5大戰區的主將名單,有不少出自章沁生的建議。尤其是西部戰區首任司令員趙宗岐,正是在國防大學時章沁生的學生。

傳章沁生「因言獲罪」 被江澤民「打入冷宮」

據稱,學者型將領章沁生,中共十八大前因「言語冒犯軍委領導」並「鼓吹軍隊國家化」而被江澤民點名,受到處分,於十八大後「賦閑」中共全國人大,被「打入冷宮」。

《紐約時報》早前根據4個知情人士提供的信息報導稱,章沁生2012年在參加一個軍方領導的宴會時酒後失言,對有人阻止他進入軍委表示不滿,甚至當著胡錦濤的面將一名向他敬酒的將軍粗暴的推開。因此被指「言語衝撞軍委領導」。

海外媒體的進一步爆料則披露,胡錦濤原本沒打算要怎樣,習近平也覺得沒必要較真,但消息傳到江澤民耳朵里後,江即親自打電話給胡、習二人,要求給予章處分「以正軍紀」。章因此被迫退役,轉入人大任一個虛職。

有港媒稱,晉陞上將的劉亞洲心高氣傲,很少夸人,尤其很少誇當代中共軍人,但卻高度讚揚章沁生。據說胡錦濤對章也非常欣賞,提攜有加;而章對胡更是忠心耿耿,且建言多多。而習近平上位後也很欣賞章的足智多謀,所以這次軍改多次向他商詢。據說設立中部戰區也是章的建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世事關心】軍改,大變局的前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