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曝美國人迷川普的真相:不是因為帥和有錢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在經過幾輪美國總統初選戰後,參選人的人氣態勢也愈來愈明顯。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支持度領先所有黨內參選人。眼見川普獲得黨內提名氣勢越來越高,有網友不禁會問:為何美國人熱愛川普?是因為川普顏值很高嗎?還是因為川普很有錢呢?有專家稱:是因為川普敢言社會真相。

《紐約時報》政治分析家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指出,「川普現象」的出現與崛起,除了他的個人魅力之外,還有他過人的「膽識」主張。

佛里曼觀察認為,川普迷之所以喜歡川普,並不是因為他長得特別帥或是特別有錢,而是他坦率、敢於直言的過人膽量。

佛里曼分析道,從共和黨參選人的主張來看,都有露出「不知民間疾苦」、「不知國際情勢」的現象,參選人不僅沒有真正理解民眾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也對國際外交問題一知半解。儘管川普被反對者、國際社會批得狗血淋頭,但他的「川普迷」始終愛戴他。

佛里曼直言,川普已走到美國有史以來所有參選人都未達到過的境界。佛里曼推估,一旦川普正式獲得黨內提名,川普可能大改極端言論,走回中間半保守的路線,並且開始迎合少數族裔、獨立選民的要求。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