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習近平將會顛覆「指定接班人」方式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接受外媒採訪,認為習近平將會改變中共以往「指定接班人」的做法,引起外界對中國政局未來走向的關注。

3月10日,美國之音刊登對羅宇的專題採訪,其中談到習近平的未來走向問題。羅宇認為,習近平總要顛覆些什麼,「起碼這種指定接班人的方式他不會再使用了」。

羅宇分析,習近平是聰明人,他知道指定接班人,不管指定誰,他都不會很踏實地下台。「他肯定會考慮用什麼方式接班,來傳給下一個人」,因為習近平也不可能永遠當下去,所以他肯定會考慮。

至於習近平會不會在其他方面也顛覆點什麼東西,羅宇認為也有可能。羅宇舉例說,比如習近平見馬英九,就顛覆了台灣中華民國和大陸中共以往互不承認的格局。不過,羅宇認為,習馬會只是一個很小的顛覆。

關於習近平如果顛覆了指定接班人的這種方式的話,將走哪條路?羅宇希望習近平採取「選總統」。羅宇認為,習近平也不會覺得往毛澤東的路線退會是出路,因為「如果把今天的社會往毛澤東時代倒退的話,那肯定完蛋了。」

美國之音在網頁上開展的相關問卷,投票結果與羅宇的判斷也比較吻合。在「習近平應拉近還是拉開和毛路線的距離」的問卷中,參加投票的780人中,90.9%選擇「拉開,最好棄毛。」

習近平的出路在於拋棄中共 走自由民主之路

羅宇呼籲習近平主動走自由民主之路,認為這是習近平的最佳選擇,也是中華民族之福。因為這樣「社會付出的代價也最少,人民也最少受苦,他自己和他的家庭也能夠安好、平安。」

羅宇以上觀點,與此前大紀元特稿的分析有類似之處。早在2015年10月13日,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連發兩篇特稿,對習近平本人及其出路給予全面客觀評價。

《試圖挽救民族危機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不同》一文指出,中共迫害中華民族已經超過半個世紀。作為中國掌權人,習近平背負著中華民族史命的何去何從,習上台以來的系列舉動顯示,習不同於其他的中共領導人。習的一些所為對挽救中華民族危機,起到了正面作用。比如,習近平上台後,頂著壓力甚至冒著生命危險,抓捕和處理了中共各個系統中最具代表性的貪腐人物;試圖「把權力關進籠子」,推動各項改革,為老百姓辦了一些實事。

《拋棄中共習近平可望青史留名》一文指出,習近平在清理江澤民派系的人馬中,無論是黨內、軍隊、政界、商界還是外交、國安、公安、文宣等系統,都得罪了無數的人。江澤民「腐敗治國」的理念造成「無官不貪」的官僚集團,也對習心存怨恨。所幸由於江系惡貫滿盈,名聲極壞,習的行動深得民心。也因江澤民迫害佛法,罪業彌天,習的行動順天而為,也必得到天意眷顧,所以有驚無險,走到今天。

文章說,中華民族到了一個轉折的關頭。如何溯本清源,制止中共對民族和百姓的迫害,變得越來越迫切。在這個特殊的時代,習近平以其現在的特殊位置,有著近水樓台的優勢,如能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將可名垂青史。如果習近平能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中華民族在拋棄中共之後,也必將迎來真正的復興和中華盛世。

羅宇對美國之音表示,對習近平而言除了走民主自由之路外別無他途,「因為中國共產黨已經全都腐敗了,而且從歷朝歷代來看,這種買官賣官進入官僚體系的話那就完蛋了。」他肯定的說,習近平「沒有第三條路。」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李天笑快評】2016年打虎致勝 中國巨變在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