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空房萬套 九成是公寓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溫哥華房市和外國人炒高房價的傳言,近些年都愈來愈火爆。但溫哥華的房屋空置率,並未隨著房市的火熱而升高。實際上自2002年以來溫哥華的空置住房率和其他大城市一直是持平,幾乎未有變化,不過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承認住房依舊是個嚴重問題,如此多空房「不可接受」。

  
溫哥華市政府星期二公布的最新研究發現14年來該市空房率幾乎未變,儘管因為房屋市場整體的增長使得無人居住的單元數目越來越多。
  
因為人們擔心無人居住的住宅會影響到房價和社區,溫哥市政府和Ecotagious Inc.軟件公司進行了一項調查。他們調查了12年期間所有家庭的用電量,發現2002年無人居住的住宅比率為百分之四點九,而2014年為百分之四點八。
  
Ecotagious 的首席執行官 Bruce Townson在對市議會的報告中指出,無人居住的住宅更多的是公寓,2014年的空置率為百分之十二點五左右。
  
房屋規劃師Matthew Bourke當天向市議會陳述說,房價和無人居住房子之間似乎沒有相關性。這個研究分析了225000戶家庭,在2014年發現了10800個無人居住的單元,其中九成為公寓。

星期二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對此發表聲明:「在我們的市民掙扎著尋求安身之所時,如此多的房屋空置是不可接受的」,「住房首先是供人居住,而不應被當做商品炒作」。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