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路線被切斷 難民無懼繼續北上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潮。為防堵難民從希臘進入西歐國家,目前包括奧地利、匈牙利、斯洛維尼亞等8個國家,已採取邊境管制。週三,匈牙利內政部長宣佈全國進入危機狀態。

土耳其和歐盟同意通過「集體」遣返或者「以一換一」的方式,緩解困擾歐洲的難民危機。

新方案的細節還有待商討,但質疑聲已經四起。

而就在新方案提出的第二天,巴爾幹半島國家開始實施更嚴厲的措施,堵截難民湧入。

馬其頓規定,只有從敘利亞戰亂地區逃離的難民才能入境。

斯洛維尼亞從週三起,只允許到該國申請庇護的難民入境。

鄰國塞爾維亞也作出了類似規定,僅允許持有效護照和簽證的難民入境。

週三,匈牙利內政部長品特(Sandor Pinter)表示,鄰國閉關自守,匈牙利不得不做出相似回應。

匈牙利內政部長品特:「匈牙利將加強保護邊境,在難民遍及全國的情況下,我們宣佈進入危機狀態。」

在希臘,上萬難民滯留,對他們來說,前往歐洲是唯一的出路和希望。

拖家帶口背著行李,邊境小道上隨處可見成群的難民徒步前進。

當地的居民好心的送上麵包和牛奶,給予他們最需要的人道關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