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喜瑪拉雅僧侶懸浮2.5英尺 哈佛教授探秘(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千百年來,無論在東方還是西方,充滿了好奇心的人類,對神祕世界的探索和對生命真義的追尋從未停止過。許多古老的學說告訴人們,人類可以透過各種修煉方式來獲得一些特別的能力和神奇的力量,但高人、隱士們的踪跡,卻總是留存於傳聞之中,一般人很難有機緣目睹。

據贊新聞報導,1980年代哈佛教授Medicine Herbert Benson和他的研究團隊,曾對住在喜馬拉雅山上的一些僧侶進行過追蹤研究。他們驚奇地發現,這些整個冬日夜晚要在15,000英尺高的喜瑪拉雅山度過的僧侶,可以透過瑜伽技巧的呼吸,將他們的手指和腳指的溫度升高17度。

這個研究團隊的人員還研究了位於印度錫金(Sikkim)的資深禪坐者,他們發現這裡的僧侶可以將他們的代謝速度降緩64%。

這個團隊透過科學測試來研究了一系列人類可以做到「特異的事情」後,發表了相關的文章,闡述意識可以影響人類的自主神經系統的因素。

另一個神奇的案例出自當代著名密宗喇嘛尊者Swami Rama所著的《大師在喜馬拉雅山》(Living with the Himalayan Masters)一書(中國瑜伽出版社1982年出版)。這本書是 Swami Rama尊者在喜馬拉雅山區參訪一百餘位高人隱士的實錄。書中記錄的靈性體驗和神奇法力令人驚嘆。

「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人能夠一直坐着長達八到十個小時,連眼睛都不眨一下。在他靜坐冥想時,可以離地懸浮2.5英尺之高。我們先以一根細繩測量,之後再將之以英制尺作測量。我想把這說個清楚,但就如我和你說過的,我並不認爲懸浮是修行的一種。它是透過細絲線(固定住)的運用,進行生命能量呼吸法的進階練習。一個懂得質量和重量之間的關係的人,就會明白懸浮是可能發生的,但這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練習。」

《大師在喜馬拉雅山》書中這樣寫道,「他(也)擁有將物質轉換成另一種形式的力量,例如把岩石變成一塊方糖,緊接着,在第二天早晨,他又做了許多諸如此類的事。他告訴我,觸摸這沙子,然後這些沙子的顆粒轉變成了杏仁和腰果。」

這種神奇的現象對於許多人來說,會以為那只是故事和傳說。但隨着現代科學對於這些神祕現象的研究,這些非凡的能力正為越來越多的科學家所了解和認可。

任教於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的Donald Lopez Jr.教授,長期對佛教徒和藏人進行研究。他瞭解到了傳統瑜伽siddhis的靜坐、靜態之舞、擊鼓、祈禱、禁食、意識轉換等等「令人着迷」的技巧。Donald Lopez Jr.教授曾撰文描述了許多佛陀所擁有的能力:

「有了這個啓蒙,他被認爲擁有各式各樣的非凡能力,包括完全知道他自己和其他人過去的每一世、能夠知道別人的想法、可以創造出另一個自己、能夠從他的身體離開上升至空中,同時也可以飛速通過火與水……」

事實上,許多當代的科學研究提出了相當可觀的結果報告,從不同的角度來解釋這些奇蹟。身爲量子力學的創始人——理論物理學家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就曾表示,他認爲「意識是一切的根本」,而且「事件是由意識衍生而來」。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物理學、天文學物理學教授R.C. Henry更進一步解釋道:「在新物理學的基本結論中,也認爲觀察者創造現實的境況。身爲觀察者,我們每一個人共同參與創造我們自己的實相。物理學家正迫於面對並承認宇宙是一個『心靈』的架構。」

物理學家先驅詹姆士•金斯爵士(Sir James Jeans)則寫道:「宇宙開始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偉大的思想而不是巨大的機器。心靈不再是物質世界的不速之客,而我們倒不如說心靈是物質世界的創造者和統治者。明白這個不容爭辯的結果吧,宇宙是非物質的心智,充滿靈性。」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