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得省醫療報銷 加拿大男孩需等眼全瞎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加拿大醫療系統飽受詬病,最近,安省一名13歲男孩的父母面臨兩個選擇,一是自己為孩子的眼睛手術支付數千元醫療費;二是等孩子眼睛在法律意義上被判定為失明之後,從安省醫療保險處報銷所有手術的費用。當然,這位男孩的父母選擇了前者,他們無法忍受坐等孩子眼睛完全失明,但是他們也對安省醫療系統提出了質疑。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這名13歲的男孩Balin Vergunst患有非常嚴重的眼睛疾病,眼角膜非常薄並且出現了凸起,嚴重影響了他的視力。隨著病情的加重,Vergunst不得不放棄了運動,甚至無法上學。

Vergunst的父母帶著兒子去見了數名專科醫生,其中一名兒童眼科醫生建議儘早治療,採用角膜交聯微創手術進行治療,並且可以馬上進行。這種手術已經在加拿大應用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並且獲得了非常好的治療效果。

但是Vergunst發現,這種角膜交聯手術並沒有包括在 安省醫療保險OHIP中,所以他們得自己掏腰包為手術支付約3,000元。他們還有另一個選擇,那就是等到兒子的眼睛被判定為法律意義上的失明,然後申請安省的醫療保險報銷手術的費用,但那時孩子需要的手術也變為更複雜的角膜移植了。

最終,Vergunst的父母選擇了自己支付手術的費用,從親戚朋友處借來了足夠的錢。Vergunst的母親 Krystal Tanner稱,他們無法忍受讓孩子的眼睛病情惡化下去,影響孩子的學習和生活。

Vergunst在今年1月末在渥太華綜合醫院(Ottawa General Hospital)眼科接受了手術。

對此,加拿大眼科協會會長Allan Slomovic表示,角膜交聯微創手術在加拿大已經有很長的歷史,被證明是一種非常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而且與角膜移植手術相比,也更加的便宜。

對於為什麼該手術沒有包括在安省全民醫療保險報銷的項目中,Slomovic稱,他認為是因為安省醫療保險所報銷的項目選擇的政治性大過了醫療性。他希望省政府能夠將該手術涵蓋在醫療保險中,從而使那些患病的人能夠在病情惡化到需要眼角膜移植之前獲得有效的醫治。

對此,安省衛生部發言人回復稱,省政府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判斷該手術是否有效,以及如何將其包括在省內的醫療保險中。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