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發明者 湯姆林森74歲辭世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電子郵件與「小老鼠」符號發明人雷•湯姆林森(Ray Tomlinson)去世,終年74歲。他的發明改變了全世界的溝通方式,便利了人們的生活。

雷•湯姆林森(Ray Tomlinson)上週六疑似因為心臟病發作去世,終年74歲。

此前,他在雷神公司工作,辦公地點在美國馬薩諸塞州。

雷神公司發言人麥克.道波(Mike Doble)聲明表示,雷是一名真正的科技先鋒,他的工作改變了世界的溝通方式。儘管他這麼有成就,卻仍然謙虛、仁慈、慷慨。

雷•湯姆林森早在1971年,就為網際網路的前身阿帕網(ARPANET)建立了第一個網路電郵系統。

他的第一封電子郵件發給自己桌上的另一臺電腦,儘管信件內容已忘光,不過他對這個程式很滿意,並隨後傳訊息給同事,說明如何使用。

同時,雷採用「小老鼠」@符號來區分使用者名稱和電腦主機名稱,在現在看來真是非常聰明的決定。

雷發明的電郵格式在1977年成為標準格式,在後來的網際網路繼續發揚光大,便捷又低成本的電郵取代了大部分的實體信件,改變了人們的聯絡方式。

谷歌郵箱Gmail在推特發文悼念,「感謝雷•湯姆林森發明電子郵件,同時引進(小老鼠)@符號。」

非常悲傷的消息:雷•湯姆林森去世。

被譽為網路之父的的塞夫(Vint Cerf),也為湯姆林森去世表示悲傷哀悼。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