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模擬「作戰計劃」 金正恩若挑釁將數十倍還擊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訊】(新唐人唐迪綜合報導)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新的制裁決議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向國際社會發出了朝鮮隨時可能發射核武器的威脅。韓國與美國則以即將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作為強硬的回應。韓國軍方並聲言,若金正恩膽敢發起挑釁,韓美兩軍「將以幾十倍的強度還擊」。

據韓聯社報導,命名為「關鍵決斷」「鷂鷹」韓美聯合軍演,將從3月7日至4月30日舉行。這次演習將由15000多名美軍和30多萬名韓軍參加。美軍將出動戰鬥航空旅團、海軍陸戰隊機動旅團、「斯坦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核潛艇等。據稱,這是自從2010年韓國天安號軍艦被擊沉以來的規模最大的一次軍事演習。

報導引述韓國軍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這次「關鍵決斷」演習將根據「作戰計劃5015」進行。主要是模擬一旦朝鮮向韓國發動襲擊,韓美將向朝鮮進行先發制人的攻擊。

報導並表示,對朝鮮當局近日對韓國發出的威脅,韓國軍方回應稱,如果朝軍敢在韓美聯合軍事演習期間發起挑釁,「韓軍和美軍將以幾十倍的強度予以嚴懲」。

此前,聯合國安理會為了遏制朝鮮當局的核試驗與導彈開發計劃,於3月2日通過了對朝鮮的新制裁決議。3月4日,有韓國媒體報導了金正恩向朝鮮軍隊發出作好「隨時發射核彈準備」指示的消息。金正恩此舉被視為再次向國際社會,尤其是對韓、美兩國發出動用核武器的威脅。

3月2日早上,朝鮮當局在江原道元山地區,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6枚短程導彈,飛行距離約為100到150公里。

次日,朴槿惠針對金正恩的上述威嚇公開回應稱:「如果朝鮮挑釁,我們會以嚴厲懲罰,令朝鮮付出代價,彰顯我們保衛國家的決心。」她還聲明,「我們要令朝鮮明白,若不放棄核計劃,政權便不能延續的道理。」

同時,有消息指韓國與美國就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磋商已經啟動。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金正恩下令準備對韓恐襲 韓軍演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