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頒史上最嚴電視劇管理制度 數十萬網評罵翻天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關於2016年中國大陸電視劇製作的最新限制《通知》,被網路曝光,引發數十萬網友譴責。有評論認為,這是中共頒布的最嚴電視劇管理制度。

3月2日,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由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與中國廣播電視聯合會共同制定的《電視劇內容製作通則》,已經於2015年底向社會公布,在2016年里,協會將監督各會員單位生產《通則》許可的作品。

從澎湃上傳的《通則》全文可以看到,電視劇製作機構拍攝的題材中不準含有「脫離國情、缺乏生活依據,宣揚奢華生活」、不準「宣揚靈魂附體、輪迴轉世、巫術作法等封建迷信思想」、不準含有「暴露偵查手段、偵破細節,可誘導罪犯掌握反偵查手段」等內容。

消息傳出後,僅在新浪網的相關報導中就引發近30萬的評論。有網民評論說,如此看來,一些曾經紅極一時和被稱為經典佳作的電視劇,多少都觸及新規定中的雷區:像《西遊記》、《新白娘子傳奇》、《小時代》,還有描寫中共官員婚外情的《蝸居》。

有網友調侃說:「以後真的只能看新聞聯播了」,不過「最好違反人類生理的也不要出現,比如手撕鬼子這樣的內容」。

有網友說:「自從看了這個通則我就能放心不看國產劇,不用擔心錯過什麼好的作品了。」

也有網友覺得無所謂:「從來不看。愛幹啥幹啥。什麼都限制,毫無想像力,怪不得劇情都一個套路。」

也有的說:「這麼嚴厲的管控之下,不知給文藝工作者戴上了多重的枷鎖,左右為難,這基本上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中國的影視作品真是難以欣賞了。」

大多批評者認為,這是行業內最嚴格、控制最全面的一次「通知」。

觀察發現,最近中共相關部門出台的「新政」都能引起網路熱議。此前中共民政部門的「拆圍牆」和「揚骨灰」政策,都被廣泛爭議。有分析認為,中共意識形態已經紊亂,各種怪招可能還會出現。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