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德爾福派克公司上千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美資企業德爾福派克電氣系統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的1000多名工人,3號發起罷工,抗議公司搬遷不賠償,大批警察到場,打傷6名工人並抓走1人。公司隨後出臺補償公告,工人們認為補償太少,4號持續罷工。

德爾福派克電氣系統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將於今年搬遷到江門市,但不給工人賠償,好多老員工已為公司工作了10多年,3號起1000多工人大罷工。網上消息稱,警察封路阻攔媒體採訪,抓人後引發衝突,6名工人被打傷,其中1人被打得頭破血流。

德爾福派克電氣系統有限公司員工:「我們工廠搬遷,工人的訴求是要按照勞動法賠償他們,以前是沒有出臺政策,員工們不滿意,現在公司已經出臺公告了,依法給他們相應的補償,但是工人們對這個補償數額不太滿意吧,關於補償的具體數額談不攏嘛,工人現在都在廠門口。」

廣州市黃埔區勞動局工作人員4號告訴《新唐人》,公司不依法支付經濟補償,工人可以向勞動局申請仲裁,也可以請當地街道辦出面。

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如果是解除勞動合同,單位是需要支付經濟補償的,可以跟單位協商,看單位能否給您支付,如果法規要求支付的,而單位不給支付,可以申請勞動部門處理。」

美資企業德爾福派克電氣系統有限公司是中國最大的電子/電氣分配系統供應商,目前在中國有9家分公司,分佈在上海、廣州、長春、白城、武漢和煙臺,員工超過1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