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用餐拒付錢 大鬧泰國中餐館(視頻)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大陸旅行團出國旅遊再出亂象。據泰國媒體報導,近日一個18人組成的大陸旅遊團在泰國清邁中餐館用餐時,以不好吃、價錢太貴為由,拒付2570銖(約合488元人民幣)賬單,與店員大聲爭吵,並推翻桌椅搗亂。

據泰國媒體報導,一位名叫拉瓦的店員表示,該大陸旅行團18名遊客年齡均為50歲左右。上周日晚,他們到達清邁一家中餐館後,點了12道菜、40碗飯及幾瓶礦泉水,用完餐結賬時,看到付款金額為2570銖,便嫌費,稱「不可能」,甚至斥責餐館亂收費,並藉口菜不可口,拒絕付款。

後來,餐館老闆出面解釋,並重新計算帳單,但這些遊客仍拒絕付錢。從現場拍攝的視頻可見,他們用中文同老闆大聲對罵,還推翻桌椅,甚至企圖奪走視頻拍攝者的手機。直到老闆表示要報警,這些人才不得不結賬離開。

事後,泰國媒體以「吃霸王餐」來形容這些遊客,引發當地民眾熱議。網友紛紛指責這些大陸遊客的行為。

大陸媒體則稱,這名華人老闆在受訪中說,這些遊客只是嫌菜份量太少,不夠吃,又稱身上帶的錢不夠,只有600泰銖,要求老闆打折。被拒後,他們又想用人民幣付款,但餐館不接受人民幣。最後,老闆要請警察到場,這些遊客只好按5:1的匯率,支付了514元人民幣。過程中雙方情緒失控,於是出現了視頻中的一幕。

大陸網民批評,這些遊客堅持用人民幣付款不合情理,而且那麼多人身上只有600泰銖(約合114元人民幣),更是不可思議。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