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風波延燒 業主遠赴紐約州府訴苦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訊】紐約亞裔美甲業者,本週到了紐約州政府,呼籲州長取消強制購買薪資保險的規定,公平執法。他們在州政府,發出聲音,帶您去聽一聽,他們的難處。


早上7點多的紐約,天已經大亮。這一天,是紐約很多亞裔美甲業主約好,一起前往州政府奧本尼集會的日子。他們準備了很多食物和水,因為這一趟,來回要八個多小時。而這一次到州政府,出發前的心情,很複雜。

華裔美甲業主 林先生:「前幾次的感覺都沒有這次的感覺好,真的,骨子裡面發出來的感覺」

從紐約時報大樓前,到紐約法拉盛,再到紐約州政府,他們的訴求都沒有改變,就是希望州長庫默,取消強制要求業主購買「薪資保險」的政策,不要過度執法。

華裔美甲業主Kelly:「我現在心情很激動,很憤怒,很生氣很生氣,因為經過這麼多次的遊行,政府沒有任何改變,沒有任何答覆。所以我們所有的人,包括我們的工人,如果這次沒有得到任何反響,或者政府不能給我們任何回答,我們將到華盛頓DC去。」

踏上開往州​​政府的巴士,帶著期待,希望州長庫默政府,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

為了這次集會,美東華人美甲協會、韓裔美甲協會和華人美甲聯合總會,準備了一個多月,近千名業主在這一天關上店面,為了發出聲音。

華裔美甲業主 Kelly:「我們熱愛美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擇這裡,來到這裡。希望州長庫默能夠聽到我們的心聲。」

紐約時報針對美甲業的報導出來後,州政府加大了對美甲業的打擊抽查,亞裔業主受到巨大衝擊,江小姐也是其中一位。

華裔美甲業主江小姐:「他們(執法人員)很隨性的來我的店裡查。我的店衛生等各方面都做的非常好了,但是他們還是針對我們,直接趴車在我的店門口,衝進來,拿出他們的牌照說他是來執法的,叫我們停下所有工作,直到他們檢查完。我們是小店,那天只有3個人上班,他把2個工人關在房間裡問話,至少問了一個小時,單獨問話。我的工人嚇得第二天就辭職了,不幹了。」

她的店不斷遭到檢查,如今罰單已經累計到一萬多美金。

華裔美甲業主江小姐:「罰了一萬多,罰了一萬多,我沒有錢繳,我的店前幾天被水淹了,我根本沒有錢去繳那個費,一萬多的罰單,每次最少都是一千多,二千多。」

面對州政府的鐵腕執法,美甲從業的路,似乎已經走到盡頭,江小姐表示,無力再走下去。

華裔美甲業主 江小姐:「我不想再開下去了,這個行業真的不可以再做下去,政府叫我們開這個薪資保險,真的是非常不公平的。」

對於這一次美甲業者在州政府的訴求,州長辦公室發言人索夫裡諾(Frank Sobrino)作出回應,強調紐約州整頓美甲業,是為員工爭取應有的工資水平和安全良好的工作環境,並非刻意打壓遵紀守法、善待員工的美甲店主和業者。他承諾,州長辦公室將繼續加強和美甲業從業人員和美甲業協會組織的溝通,傾聽業主的訴求,達到在保護移民員工的前提下,保證美甲業健康穩定發展的目的。

和江小姐一樣遭遇的業主,在當天來參加集會的人中,還有很多,他們都有著,自己在這次美甲風波中受到衝擊的故事,還有業主,因為「薪資保險」的規定,被「用心不良」的西語裔員工鑽空子,而被告上法庭。他們的故事,我們持續帶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州府奧本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