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客機殘片 疑現身莫桑比克海峽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週二,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報導,一名美國遊客在莫桑比克一個沙灘上發現了一塊飛機殘骸,疑似馬航MH370客機殘片。來自美國、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的調查人員正在開展工作,到目前為止,尚無消息證實殘片屬於馬航MH370客機。

NBC表示,找到的殘片與馬航MH370同屬一個機型。馬來西亞交通部長表示,有可能是馬航失蹤客機的一塊殘片。但莫桑比克航空局表示,現在下結論為時過早。

NBC透露,在莫桑比克沙灘上找到的飛機殘片,有可能是失蹤客機水平尾翼升降舵的一部分。

莫桑比克民航負責人表示,這位名叫Blaine Gibson的美國遊客是在兩天前在沙灘上找到這塊飛機殘片。殘片呈灰色。他們表示,還不能確定殘片來自馬航MH370,需要專家的鑒定才能知道是波音還是空客的尾翼部件。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Liow Tiong Lai在社交網站上表示,初步的信息推斷,這塊殘片很可能是馬航MH370客機的殘片。如果得到證實,將給調查人員和遇難家屬都帶來的查出事故真相的希望。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77客機(編號為MH370的航班)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踪。國際搜救團隊一直沒有找到飛機的踪跡。

2015年1月29日,即客機失蹤10個月後,馬來西亞民航局代表馬政府正式宣布航班失事,推定機上239人全部遇難。

2015年7月29日,法屬留尼汪島曾尋獲一塊飛機襟翼殘骸,上面有一組波音專用維修編號,初步判斷屬777型客機部件。2015年9月3日,法國巴黎檢察院宣布,確定該樣本是編號9M-MRO的波音777機翼部件。

馬航MH370空難是商業空難史上,唯一不能確定具體失事地點的空難事故。到2016年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失蹤已整整兩年。

相關鏈接: 疑似馬航MH370?莫桑比克發現新殘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