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假乞丐泛濫 年收入逾18萬美元 直逼首相

【新唐人2016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有很多善心人士看到路邊的乞丐都會從口袋中掏出零錢幫助他們,如果這些善心人知道這些乞丐的收入很高,甚至可與英國首相媲美,不知會是一種什麼心情。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日前英國西密德蘭伍爾孚漢普頓市議員發現,一名假扮乞丐的男子年收入很高,高達13萬英鎊(約18.2萬美元)。

要知道這可是一筆非常高的收入喔,高到什麼程度呢?直逼英國首相,要知道首相卡麥隆年薪也不過「只有」14.25萬英鎊(約20萬美元)。

議員伊凡斯表示,當地有不少乞丐的收入超過一般的上班族,有的甚至還有自己的房產,這些人根本不是真正無家可歸的人。他們每天無所事事,只需出沒在市中心,笑嘻嘻地坐上一天。據統計,他們每周只需「上班」5天,就可以賺到2500英鎊(約3500美元)。

伊凡斯說,這些人因為懶惰不想工作,但又需要生活,於是利用人們的愛心,他們用乞討的錢買煙買酒,肆意揮霍,而有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卻得不到幫助。

伊凡斯呼籲當局重視此問題,逮捕這些假乞丐,讓善良人的資源可以真正地幫助到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事情曝光後,讓市議員們大為吃驚,他們沒有想到城市中居然還存在這種現象,現在他們正在商計如何才能杜絕城市中的「假乞丐」。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