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屆奧斯卡 意料之外的驚喜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落幕,一夜星光燦爛。除了意料之中的結果之外,有甚麼驚喜呢?讓我們來看看。

本屆奧斯卡重頭戲、最佳影片獎《聚焦》(Spotlight)獲得,該片還同時獲得最佳原創劇本獎。

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2001年《波士頓環球報》的「焦點小組」,秉持報導真相,披露波士頓樞機主教管區內的神父性侵兒童的事實。

在商業片充斥的奧斯卡,該片能擊敗《荒野獵人》(The Revenant)和《瘋狂麥克斯》(Mad Max: Fury Road)獲獎,令外界感到出於意料。

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上最大的明星不是萊昂納多,也不是「搞怪女王」卡卡,而是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他昨晚攜夫人出席第88屆奧斯卡頒獎禮,客串主持人,呼籲人們採取行動阻止性侵犯行為的發生,得到在場明星的一致支持。

隨後,拜登介紹卡卡(Lady GaGa)登臺演唱。卡卡自稱她也是性侵受害者之一,並邀請一群性侵受害者手牽手勇敢站上臺,獲得全場嘉賓起立鼓掌。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等了23年,終於以《荒野獵人》(The Revenant)奪下影帝,抱回奧斯卡小金人,圓了全球影迷共同的夢想!

他的老搭檔凱特·溫絲萊特(Kate Winslet)在臺下更激動地哽咽,場面感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