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官遭當事人槍殺 細節曝光 網民大嘩

【新唐人2016年0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北京昌平區法院法官馬彩雲2月26日遭擊斃,槍手是其所審理一宗離婚案的當事人。儘管大陸官方封鎖消息,但仍然擋不住網民對此事的關注。不少大陸網民評論認為,在這起槍殺案的背後,極有可能是當事人用暴力對抗司法不公。

2月26日晚案發後,有微博和微信發布了法官遭槍殺的消息,但立即被刪除。之後,多名律師和網路大V寫文章評論此事亦被封。直到28日凌晨3時許,最高法院的微博才正式披露有關消息。

據報導,在26日晚上9時30分左右,當事人李大山和另一名槍手闖入北京昌平區法院法官馬彩雲家中,馬彩雲是審理當事人離婚財產案的法官。有消息稱,李某與前妻此前曾因離婚財產分配問題對簿公堂,但一直未能解決問題。

當事人潛入馬彩雲家中後,首先企圖射擊馬彩雲任職法警的丈夫李福生,但未開槍。兩人離開後,馬彩雲聞聲下樓追趕,結果被擊兩槍斃命,李福生受輕傷。

27日凌晨1點左右,警方在延慶區延康路發現並截停槍手的車輛,發現兩槍手在車內自殺身亡。

據悉,兩人襲擊的對象,除法官馬彩雲夫婦之外,還殺害1人、傷1人。

針對這種暴力行為,大部分網民認為法官該殺,還有很多人甚至將槍手形容為「英雄」。

微博用戶「自在的風啊」說:「槍殺法官不是對法治極大的破壞;腐敗的、不公正的法官才是。能走進法庭的人恰恰相信的是法律,不相信的只是法官而已。」

網民「方國全72560」認為:「不可能無冤殺人,如果是冤假錯案引起百姓殺法官,那麼應該被曝光的是法院」。

律師王萬瓊表示,律師們都認為暴力及支持暴力的言論都應該譴責。但司法不公、缺乏透明,是導致民眾幸災樂禍的重要原因。

近年來,中國多次發生案件當事人殺害司法人員事件。如2010年6月1日,湖南朱軍在永州法院持微型衝鋒掃射法官,導致3死3傷;2009年10月14日,貴州何勝凱在遵義中院欲殺法院院長,最後導致法警隊長死亡、兩名保安受傷。2015年9月9日,湖北胡慶剛在十堰中院持刀殺傷四名法官。這些事件發生後,官方無一例外地封鎖消息,血案背後的詳情,從未公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