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憂寨卡影響美洲旅行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紐約當地時間星期四,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寨卡病毒的迅速擴散,可能會影響美洲地區民衆的旅行,一些航空公司對此表示擔憂。

國際航運協會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湯彥麟(Tony Tyler)表示,一些航空公司寨卡病毒的蔓延很擔憂,因爲目前已經能夠看出這對旅行造成影響,尤其是在寨卡爆發的美洲。

湯彥麟的講話,是航空業首次承認,寨卡蔓延可能對航空業營收構成衝擊。

旅行數據分析公司ForwardKeys上週公布報告說,1月15號到2月10號,受寨卡病毒影響,美洲地區的旅行預訂,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4%。

1月15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也發佈了孕婦出行建議。

不過,目前還無法判定航空公司具體受到甚麼樣的影響,是旅行者改變了目的地、還是整體旅行預訂下滑。

此前,幾傢大型航空公司表示,要確定寨卡病毒導致的訂單變化很難,因為受經濟危機拖纍,他們在巴西等南美國家的單位營收早已經下滑。

對於寨卡病毒,目前還存在很多未知數,現在仍不確定寨卡病毒是否真的導致嬰兒畸形。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