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辯論 川普面對移民 克魯茲輸不得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訊】週四晚間,共和黨五名總統參選人將在德州休斯頓舉行第10場電視辯論,這也是下週「超級星期二」之前,最後一場電視辯論。這場辯論,又有哪些重要看點值得關注?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今晚在德州休斯頓舉行的電視辯論,雖然共和黨有五名參選人在場,但恐怕仍然是川普、魯比奧和克魯茲「三強競逐」的局面。

不過,德州是克魯茲的大本營,經歷了三連勝的川普,怎麼樣在對手的家門口,出招和接招,這是今晚辯論的第一個看點。

特別是德州擁有2730萬名拉丁美裔選民,全國最多,主張修築美墨邊境「隔離牆」的川普,將怎樣回應這項敏感話題?

魯比奧獲得共和黨內當權派的支持,實力持續上升,在德州,他的主要對手也許不是川普,而是克魯茲。不過,克魯茲雖然在自己的大本營,他也不會輕鬆,因為他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根據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克魯茲目前在德州的支持率為29%,只領先川普1個百分點,而魯比奧的支持率也高達25%,選情相當激烈。」

共和黨德州民調支持率
克魯茲 29%
川普 28%
魯比奧 25%
卡西奇 9%
卡森 5%
Source:Emerson Polling

值得一提的是,克魯茲和魯比奧兩人都是古巴後裔,如果他們任何一人獲得共和黨的最後提名,都將會創造歷史,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拉丁裔總統候選人。所以,下週「超級星期二」的初選,可能會有更多的拉丁裔選民出來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