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前華裔州參議員入獄5年

(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聯邦法官週三達成認罪協議,判處前加州華裔州參議員余胤良(Leland Yee)5年徒刑。他被控接受數千美元賄賂,討論協助一名聯邦調查局(FBI)臥底探員從菲律賓購買自動武器。

高級地區法院法官查爾斯·布雷耶表示,余胤良的行為完全違背他自己反對用槍支換取金錢,並倡導槍支管制的公開立場,構成對民主制度實質上的攻擊。

依照法律,余胤良面臨4年零9個月到6年的監禁,檢方則尋求8年刑期,而余胤良的律師曾要求不超過5年零3個月的鐵窗生涯,理由是余胤良有公共服務的歷史,以及他的妻子身患殘疾。

67歲的余胤良在判決前表示,願意為自己的罪行負責,但希望照顧妻子。他並向親友和支持者道歉。

余胤良被要求在30天內自行前來服刑,他和律師在法院外拒絕發表評論。

余胤良還曾在加州眾議院和舊金山縣議會任職,去年7月對串謀敲詐勒索指控認罪。這項對舊金山唐人街有組織犯罪的調查共起訴了超過2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