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胡潤富豪榜:蓋茨蟬聯全球首富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英國會計師Rupert Hoogewerf編製的《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發佈,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以795億美元身價蟬聯世界首富,王健林家族以260億美元超過李河君和李嘉誠,成為中國首富和全球華人首富。

《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以10億美金為基準,今年共有2188人上榜,比去年增加99人。上榜富豪的總財富比去年上升9%,超過7兆美元。其中1019名富豪的財富增長、729人縮水,另有201個新面孔、102人除名。

除蓋茨外,華倫·巴菲特以689億美元排名第二,西班牙颯拉(Zara)老闆阿曼西奥·奧特加以643億美元排名第三。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以536億美元攀升18位至第四名。前紐約市市長彭博以367億美元排名全球第十。美國總統參選人唐納德·川普也以66億美元資產上榜。

全球前百名富豪中,中國有8人,與去年持平。除王健林家族外,馬雲家族以214億美元位居第二,宗慶后家族以191億美元名列第三。今年也是首次有來自加拿大和法國的華人富豪上榜。華人富豪佔全體上榜富豪人數的29%。

今年榜單上69位富豪不到40歲,人數猛增了70%至29人。

科技業、房地產、製造業和投資領域誕生的富豪最多。

報告還統計了富豪們的生肖,發現屬蛇的人在今年的榜單上表現最好,其次是馬和牛,龍排名下滑最多。猴年出生的人排名有所上升。

責任編輯:徐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