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大法官更替爭議 拜登:應等到選後進行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 (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過世大法官斯卡利亞繼任者應該在何時任命的爭議愈演愈烈。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與總統奧巴馬相持不下。

而在1992年大選時身為參議員的現任副總統拜登,曾針對總統選舉年是否應更換最高法院法官發表反對致辭。現在這段講話被共和黨人拿出來,作為反對​​奧巴馬提名斯卡利亞繼任者的依據。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2月23日重申,參議院將不會對總統提名的任何人選進行表决,而幾乎所有共和黨參議員都支持這項做法。

1992年時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的拜登當年的發言,已經成為共和黨人這麼做的理由。拜登在講話中表示,在總統選舉年,參議院應該「不考慮舉行聽證會,直到大選之後」。

這位前特拉華州聯邦參議員當時還說:「相反的,這是我們務實的結論:一旦政治競賽正在進行中,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行動必須推遲到競選活動結束以後。這才能保障提名的公平,對此過程至關重要。」

在那一年,最高法院沒有開庭做出任何決定。而時任阿肯色州州長的克林頓擊敗競選連任的老布什當選美國總統。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