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不安全 豐田全球召回287萬輛車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豐田公司2月18日(週四)宣佈,在全球範圍內召回287萬輛汽車,以糾正安全帶裝置的隱患問題,包括RAV4、RAV4 EV、Vanguard等休閑旅行車。

全球範圍被召回的汽車款式包括:2005年7月至2014年8月間生產的RAV4 SUV。

其他部分地區受召的汽車款式包括:在日本銷售並在2005年10月至2016年1月間生產的Vanguard SUV、美國豐田早前宣佈召回的130萬北美地區汽車、約62.5萬輛歐洲地區汽車、43.4萬輛在中國的汽車、17.7萬輛在日本的汽車,及30.7萬輛其他地區的汽車。

豐田公司表示,這些款式的汽車存在安全帶隱患問題,在嚴重正面碰撞下,後座安全帶可能被坐墊金屬框架切斷而未能扣住乘客。豐田公司準備在座位金屬框架上再裝置樹脂蓋板,以糾正該隱患問題。

此前相關車款在加拿大出現1起後座安全帶斷裂死亡事故。 目前豐田並無確定這起事故與召修車款瑕疵有關。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