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追問內閣佈局 林全:不要找到我身上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今天有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鎖定12A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則是屬意智庫執行長林全,布局「彭林配」。不過,民進黨方面,則透過發言人回應,蔡英文已經講過4月才會談內閣人事布局,現在一切都言之過早。


據悉,在此之前彭淮南曾多次被點名出任蔡英文副手以及行政院長,不過,彭淮南曾說「央行總裁是他個人最後的一項公職」。

中央社報導,被外界視為熱門的行政院長人選林全,今天被媒體追問,是否還沒有答應蔡英文要組閣?林全說,「這沒有答應不答應的問題,是人家根本就沒有提出邀請的問題」。

媒體問他本身意願為何?林全說,「我本身意願也是覺得最好不要找到我身上來吧」。

媒體追問,「之前有說不入閣,現在還堅持嗎?」林全說,「當然啦!能夠不入閣很好啊!」

媒體問,最近有人說林全出局了,是不是有人在放話?他說,對他而言,這不重要,他不關心這種事情。

媒體問他為何不出席明天的交接會議?林全說,他有幾個會,包括固定要主持一個政策會議,時間上沒有辦法控制,主要原因在這裡。

媒體再問,「若蔡英文找你(組閣),你會考慮嗎?林全說,蔡英文講了,4月份她才會考慮,4月份之前,就不要胡思亂想嘛!」

林全說,一定有很多人能力比他更好,「我們希望蔡主席能夠找到最理想的人選,那個人選就有很多啦!不一定要自己就認為自己是理想的人選」。



對於媒體報導蔡英文找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組閣被拒?林全說,「真的啊?那你問一下彭總裁,我對這些沒有意見」。

媒體問林全,如果蔡英文真的希望他組閣?林全說,這還是剛才的問題,「4月份沒有到之前,不要胡思亂想」。

媒體問他是否有被蔡英文說服?林全則反問「你覺得我是一個很容易被說服的人嗎?」

媒體問他,不入閣是擔心什麼?林全說,大概沒什麼好擔心的,只是覺得人生有很多選擇,不在人生的生涯規劃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