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島現地對空導彈 南海風雲再起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注南海。目前東北亞地區的局勢已經高度緊張,但美國媒體披露,中共軍方在南海的永興島,部署了防空導彈。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東南亞的局勢將如何發展。

永興島,位於南海西沙群島,地處偏遠,現在成為國際焦點。

fox:「衛星照片顯示,中共軍方,在他們掌控的一個海南島嶼上部署了防控導彈系統。」

2月3號的衛星照片顯示,永興島上還沒有導彈部署,2月14號,就多出兩個地對空導彈基地,至少8輛防空導彈發射車,和一個雷達系統,意味著中共軍力向南推進了幾百公里。

美國國務卿克里:「南海各方都應遵守「南海非軍事化」準則,但不斷有證據表明,南海軍事化以各種方式加劇,這是嚴重問題。」

美國國國防部官員觀察認為,中共部署了主力防空導彈系統hq-9。

hq-9飛彈射程約125公里,將對接近的民用、軍用飛機都構成威脅。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已和中方討論,我相信我們就此,還會有進一步非常嚴肅的對話。」

美國國會呼籲南海主權的所有聲索方,停止填海、島礁建設和南海軍事化。

面對各方批評,中共外長王毅宣稱:

王毅:「這是西方媒體想製造新聞的做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也宣稱,中共有權利在本國領土,部署「防禦設施」。

不過,永興島至今存在主權爭議,中華民國以及越南政府也宣示擁有該島主權。

而北京在2012年,新設立了三沙市,市政府就位於永興島。經過擴建後,島上修建了3000米跑道,可供各式軍機起降,碼頭可停泊5000噸以上軍艦。

過去2年,中共已經在南海7個島嶼上,填除了超過3000英畝陸地,建起3個3000米長跑道。

澳門軍事專家黃東認為,中共可能在新的人造島嶼上,複製永興島做法,未來可能宣佈南海防空識別區,和美國在南海形成對峙。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