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國小10生罹難 開學日師長集合輔導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今天學校開學日,不過,臺南鄰近維冠大樓的崑山國小,就有22位學生住在大樓裡面,其中10位學生在地震當中不幸罹難,3位還在住院,對師生打擊很大,今天校長特別在集會時,帶領師生默哀一分鐘,希望學生勇敢正向面對。

學校降下半旗,對臺南崑山國小的師生來說,這個開學日,心情特別沉重。

崑山國小校長余孟和:「眼睛閉起來,頭低下來。我們來為他們悼念一分鐘。」

臺南市永康區崑山國小有10位學生不幸在地震中罹難,校長將全校師生集合在大禮堂進行心理輔導。老師們也在一旁偷偷拭淚。

臺南市教育局輔諮中心心理師督導劉人豪:「會放比較多部分在於孩子個別的感受的部分,讓他們有機會去做一些情緒的抒發,因為剛那個是比較大團體的,其實個別情緒抒發是比較難的,也比較難觀察的到。」

除了集體輔導,教育部也委派專家進駐,到班級辦理災後安心減壓輔導,希望降低同學們的心理衝擊,讓學習與生活儘快回歸正軌。

崑山國小校長余孟和:「我們的心理師、我們的社工師,我們的一些專家都在學校裡面駐點,不只是我們學校,包括其他有受災的,有小朋友有受傷的,有不幸往生的,都有我們教育局所派的專家在學校現場,隨時待命提供老師的一些援助。」

這次地震116位罹難者中,有39位大專到幼兒園的學生死亡,中小學生佔了約六成,幫助生者走出創傷,正向迎接未來,災後復原之路,還需要更多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詹詠茹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