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北極寒潮爆發 美東情人節冰寒地凍【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東北部今日(14)清晨出現刺骨嚴寒的天氣,氣溫降至零下22.8度。波士頓、哈特福(Hartford)和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都創下情人節最低溫紀錄,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形容,這是「現代史上最強的北極寒潮爆發」。

據路透社報導,波士頓、哈特福(Hartford)和普羅維登斯今日出現華氏零下9度(攝氏零下22.8度)的低溫。寒風吹來,體感溫度更是降至華氏零下40度。

CNN報導,美東多達18個城市的氣溫今天都刷新最低紀錄。紐約市中央公園的氣溫降至華氏零下1度,打破一次世界大戰時2度的最低紀錄。據路透社報導,紐約州出現1年來最冷的天氣。



氣象預報員警告,皮膚暴露在外幾分鐘就可能凍傷,呼籲居民關心年長的左鄰右舍。

路透社報導,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呼籲民眾待在室內。

他說:「預計整個週末將持續出現嚴寒低溫,紐約民眾應保持警戒,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報導說,這次天氣系統雖造成當地嚴寒,但慶幸的是,今冬降雪比去年波士頓破紀錄的2.75米積雪小,對交通的影響也相對減少。

氣象預報員表示,還好這波冷空氣不會影響太長時間,預計今天內會逐漸回溫,但如果有新一波寒流來襲,嚴寒天氣可能會持續多日。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