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撿拾維冠碎物 盼助找回珍藏回憶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台南震災,震垮了許多人的家園,也震碎了許多民眾的心。隨著救災結束,維冠大樓現場也找到許多散落的住戶物品,國軍派出人力整理,週一(15日)將正式通知民眾前往認領。

一本本充滿著回憶,珍貴的親人照片,一排排擺在地面等著主人領回,台南市政府請國軍弟兄們協助前線救災的同時,也將瓦礫堆中撿拾到受災民眾的物品逐一整理,希望讓住戶縱使失去家園,仍能找回家中重要物品,尤其是珍貴回憶。

陸軍第八軍團 少校 殷成鵬:「兩天前我們已遇到一對,一對那個兄妹,他是想要來找她媽媽遺留下來的背包,他說裡面有照片,還有一些媽媽生前喜歡的光碟,但是,我們沒有找到,覺得有點可惜。」

準備過年要發的紅包,戶口名簿、金項鍊、玩偶還有許多現金。救災告一段落,但災後的生活才要開始,執行勤務的官兵仔細分類,希望盡可能地幫助這些物品的主人找到他們。

陸軍第八軍團 少校 殷成鵬:「基本上就是現金、保單、存摺還有一些個人身份證明,還有地契、房產,昨天晚上還有找到一個保險櫃。」

民眾低頭翻找著,期待能找回一點一滴的任何親人的蛛絲馬跡,找回屬於自己的無價無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