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裔警察梁彼得獲罪 律師稱上訴到底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訊】前華裔警察梁彼得被判有罪後,在紐約社區引起很大反響。今天在華埠,梁彼得代表律師羅百能舉行了記者會,表示會上訴到底。布魯克林民選官員和社區人士也表達了對梁彼得家庭的支持。請看詳細報導。

梁彼得的兩名代表律師在聯成公所舉行了的記者會,不僅吸引眾多媒體,很多華人也到場關注梁彼得案的下一步計劃。律師羅百能表示,即使陪審團裁決結果出來,辯方仍然可以提出審後動議,即可要求法官推翻陪審團的裁決,至少也可以給梁彼得爭取到緩刑。他呼籲社區人士都能在給法官的信上簽字。

梁彼得代表律師羅百能:「我們會提出動議取消陪審團的裁決,如果大家可以在給法官的信上簽字,交給我們。我們可以說服法官,即使不同意我們的動議,至少也可以給梁彼得爭取到緩刑。」

羅百能自己就在紐約市警局當過政府樓巡警、擔任過五分局局長。他認為梁彼得被判有罪,會對紐約執法部門產生很大影響。

梁彼得代表律師羅百能:「我當過布魯克林政府樓巡警,本來就是個危險的工作,現在會更加危險。這會桎梏警察,他們面臨更大的危險,因為他們現在會猶豫要不要掏出槍械,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判決。而且現在警察如果不做人工呼吸,會被刑事控罪,如果罪名成立,就被解僱。」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會徵集社區捐款,為梁彼得籌建更好的律師團隊。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們找更好的律師,更好的律師團隊來,這是我們整個中國人的事情,不是你一個人,還是他一個人的問題。」

梁彼得的媽媽也現身會場,她呼籲華人能給梁彼得更多支持。

梁彼得媽媽賀芳:「繼續支持梁彼得,給他更多力量。因為我看到他很不開心,很難過,我也是,沒吃飯,從昨天到現在甚麼都沒吃。我很心痛,我不想看到他這樣。因為他一路成長都是很好的。」

在布魯克林,梁媽媽對到場關心梁彼得的社區人士先祝賀新年。她描述了自己和梁彼得現在的悲傷心情。她還說,梁五歲的時候,看到媽媽被搶劫,而立志當警察。在已經獲得了穩定又好的移民局工作後,看到有警察考試機會,就義無反顧當了警察,沒想到現在會這樣。

下面的聽眾也仍不住落淚。大家紛紛為梁彼得捐款,都勸梁媽媽要堅強。大家會支持她。

紐約的民選官員也紛紛為梁彼得案發表聲明。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在聲明中表示,為兩家家人祈禱、向死者致哀。他還提到,這次事件,是紐約市近15年來,檢方提控的多項致命槍擊案審訊中,唯一一宗被判入罪的個案,他不確定,如果梁警員不是亞裔,是否有不一樣的結果,他將支持梁彼得上訴的決定。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則發起藍帶行動,希望民眾配戴藍絲帶,支持梁彼得,支持紐約警察。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我們發放藍絲帶對紐約警察表達支持,讓他們知道,我們需要他們的保護。不讓罪犯傷害我們的家人,我們團結一起努力 為梁彼得贏得正義。從這一點來說,我們不希望這個案件的判決,對我們下一代造成傷害。」

梁彼得被控罪也引起華人社區的熱烈討論。

社區人士吳一平:「我有相同年齡的孩子,我看到梁警官,我就看到我的孩子。我們華人一切為了孩子,我不想看到我們華人只想當醫生、律師。還有專業人士,我們也要服務社區。作議員是服務社區,當警察也是服務社區。而且警察服務社區要面臨生命危險。還面臨像劉警官被殺和梁警官被訴。」

社區人士李萬龍:「華人應該反省一下,我們不能坐在那裏給人家欺負。我們要出來做警察,做軍人,去政府服務,我們一定要投票,把我們的地位提高。」

目前,社區人士除了積極捐款之外,還在策劃集會和遊行活動,爭取權益。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