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印度創建開發中心 美印合作前景廣闊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惠宏綜合報導)繼谷歌、微軟之後,蘋果宣佈6月將投資2500萬美金在印度創建一個佔地25萬平方英尺的科技開發中心,將創造4500個工作職位。

IT巨頭如印孚瑟斯(InfoSys)、惠而浦(Whirlpool)、微軟(Microsoft)、思科(CISCO)、英特爾(Intel)、甲骨文(Oracle)等,都在印度設有分公司。不僅僅限於IT行業,通用電氣(GE)、可口可樂(Coca-cola)、福特汽車(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等也在印度創建了穩固的產業。

實際上,印度位列前20位的IT公司中,有9家是美國公司,佔行業產值的37%。2017年,美國將有400億美元投資進入印度。

即使在美國本土,IBM與惠普(Hewlett Packard)都僱傭超過10萬名以上印度員工。

據哈佛經濟視角分析,美印合作開始於1990年,2008年達到高峰,目前正處於2015到2017年的第二個高峰來臨之際。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職期間兩次訪問印度,成為歷史上任內兩次訪印的首位美國總統。

2015年印度的GDP達到8.7%,位於亞洲第二。除了簡化稅收等措施外,印度還設立了特別法庭處理知識產權等與外國公司相關的業務。

福布斯雜誌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分析,中國是美印合作的最大受損者,而「北京強化對跨國公司的歧視」已成為外國投資在中國遭遇的主要威脅。

章家敦及其同事分析,到2020年美印雙邊貿易將從1000億美元發展到5000億美元,甚至更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