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瓦斯漏氣將止 官司恐持續數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持續數月的瓦斯漏氣事件導致洛杉磯北邊波特牧場的受災居民,抱怨頭痛、噁心和流鼻血。南加瓦斯公司週四宣佈,災情終於暫時獲得控制。但南加大的法律教授表示,攸關居民身體健康的各項法律訴訟案,很可能會持續數年。

南加瓦斯公司報告說,他們在Aliso峽谷進行的補救工程已經接近完工,會在當地先後以液體及水泥封閉自2015年10月開始漏氣的瓦斯管線。

該公司目前已經面臨多方提告,包括一名今年79歲、原本身體就有問題,但宣稱因瓦斯漏氣導致其加速離世的老年居民。看來這個事件的後效應還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

南加大法律及哲學教授Gregory Keating:「現在是一團糟,我認為最好的狀況下幾年也解決不了。所有一切都視其對健康帶來的反應而定,這仍屬未知。」

他表示以前沒看過影響範圍這麼大的漏氣案例。

災區居民擔心他們的住家可能被污染,而他們的體內已經積纍了有毒物質。

南加大法律及哲學教授Gregory Keating:「油是從這個地下八千尺的儲存油槽中抽出來的,你不知道裡面除了天然氣混雜著氧氣之外,到了表面還有甚麼其他成分。」

除此之外,專家表示瓦斯與不同添加物起作用後會產生不同物質。由南加瓦斯公司進行的測試顯示,目前對人體未見更加劇烈的長期危害,而其他獨立測試報告結果很快會公布。
他說,所有想提告的居民必須在瓦斯漏氣處被封閉後的兩年內提出。但若之後又發現了其他危害,居民還是可以提告,他們可能也能因房屋貶值而獲得賠償。

南加大法律及哲學教授Gregory Keating:「很多人都搬了家,很多人申報了他們的房租開銷,有人很擔心他們的房貸該如何處理,因為那些房產賣不掉也住不了,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因此申請理賠。」

新唐人記者李姍、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