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別逼我」 北京地鐵出現反逼婚廣告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每到中國新年期間,很多大齡的未婚男女,都為回家後要面對父母逼婚的情況焦慮。面對父母的長期「轟炸」,2016年新年,剩男剩女們終於爆發了,他們組成「反逼婚聯盟」,在北京地鐵刊登出反逼婚廣告,藉此勸告父母「別逼我」。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在人流稠密的北京地鐵東直門站出現一則橘紅底色的卡通女孩廣告,上面寫著:「親愛的爸爸媽媽別擔心,世界那麼大,人生有很多種,單身也可以很幸福」。

報導說,發布廣告的是由一群年輕人組成的「反逼婚聯盟」,參與者都有過被「逼婚」的經歷,因此在網上發起負擔3萬8千元廣告費的籌款活動,得到了不少年輕人的響應,這則廣告將在東直門地鐵站刊登一個月。

今年33歲的「反逼婚聯盟」發起者之一韓德乾說,他從25歲起就被父母「逼婚」,因此希望藉助地鐵廣告的形式引起社會關注,也向家人表達心聲。

他說,在中學階段家長禁止他早戀,到大學畢業又突然著急,兩代人對於婚姻家庭問題的觀念不同導致很難達成一致。

據最新的「中國逼婚現狀調查報告」顯示,逾7成受訪者曾被父母逼婚,其中26至36歲的青年壓力最大,被逼婚率高達86%。

2月4日,在上海鬧市區幾位女青年手舉標語無聲地抗議親友的逼婚行為,其標語上寫著「媽,過年回家別逼婚。我的幸福我主宰!」

近年來,為了應對父母及親友的催婚壓力,「租」女友或男友回家過年,成了一些單身青年的新招式,「租友」市場也應運而生。有不法之徒看準機會,扮出租情人騙財。

近日,福建福州發生一宗出租女友騙財事件。家鄉在山東的王姓男子,新年前到網站租女友,並向對方繳付3000元人民幣,但到了約定時間,該名出租女友竟突然失聯。

有北京律師表示,租女友或男友回家過年的行為不受法律保護,租聘期間,雙方有可能面對包括敲詐、性侵等不可控風險,甚至還需要警惕變相的賣淫嫖娼行為。一些婚介所提供此項服務也涉嫌違法。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