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老人院演出 台灣女孩:付出很快樂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訊】我們經常聽聞「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而在紐約,今天就有兩位台灣女孩正在實踐這句話的真諦。一起來看看。

兩位台灣女孩,王敏姿(Viola, Min-Tzu Wang)和李阡綸(Clare, Chien-Lun Lee),遠渡重洋來到美國紐約學習,為的是成為百老匯音樂劇的演員。他們實踐夢想的過程中,在大年初一(2月8號)這天,也來到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鳳凰療養院(The Phoenix Rehabilitation & Nursing Center),要把歡樂透過表演的形式帶給所有人。

職業音樂劇演員歌手 王敏姿:「他們的日子等於每天都在這邊,我就希望給他們帶來快樂跟開心,給他們一點正面和積極樂觀的能量,尤其是在過年…我也希望台灣的家人跟朋友們也可以很平安幸福跟開心,特別是這次的地震事件。」

職業音樂劇演員歌手 李阡綸:「我們這樣子的活動,可以讓他們想到他們早期在中國的生活,特別有一個思鄉的情感在裡面,有比較強烈的連結,尤其是在今天大年初一,猴年的第一天,那更是年未特別重的日子。」

鳳凰療養院約有四百名病人,其中有60至65%是華人。療養院的表演藝術治療師Jessica,也對兩位音樂劇職業演員,帶來的充滿年節氣息的演出,感到高興。

表演藝術治療師 Jessica:「基本上我覺得因為表演藝術對於老人家,對於這個社區就是一個很好的幫助,讓他們真的可以找到他自己的根,畢竟他們都是很久之前,有時候二、三十年移民到美國,他們對於這個東西其實是很重要的,自己的根在哪裏,再加上住在這個療養院是長期的,很少有機會到China Town像以前這樣子。」

「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幸福美滿笑開懷,猴年行大運,謝謝大家。」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安心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