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事高層視察 應對朝鮮導彈試射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朝鮮可能準備試射導彈,再次引發東北亞地區緊張局勢,為此,美國駐韓部隊總司令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共同前往板門店朝韓共同警備地帶。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也登上一艘監測朝鮮導彈發射的宙斯盾驅逐艦,進行視察。

週六,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Lee Sun-jin)和駐韓美軍總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罕見的聯合訪問共同警備區 (JSA) ,爲應對朝鮮發射遠程導彈作出全面準備。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當我看到韓、美兩國士兵共同配合執行任務,我感到放心,自從朝鮮進行核試驗以來,我們的形勢相當嚴峻。」

當天,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Han Min-koo)則登上一艘配備宙斯盾系統的驅逐艦視察。

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你們的任務是最先偵測到朝鮮發射遠程導彈,這是我們應對朝鮮發射遠程導彈的起點,這項任務非常重要。」

韓國與日本政府週六指出,朝鮮制定了一個自稱用火箭發射觀測衛星的時間表,最早將在本週日進行發射。

就在一月初,朝鮮才不顧聯合國安理會的禁令,進行了一次核試驗,如今再一次發射導彈,引發國際社會擔心,朝鮮可能計劃將遠程導彈裝上核彈頭,此舉將對韓國、日本以及美國西部造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